KYB 是世界最大的原廠避震器代工廠商,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我們所開的車子有不少避震器就是委由 KYB 製造的。現在這一間避震器大廠,開始為了 hybrid 車種提供專用的避震器。

原廠避震器 OEM 第一大廠 KYB,將推出 hybrid 專用的避震器。

基於對環境的關懷,各大車廠無不努力研發對於環境更為友善的車種,其中,hybrid 就是目前最當紅的一項科技。運用汽油或柴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電力控制模組,讓油耗降到最低,同時還兼顧低排放的優勢。因此,在替代能源車款尚未達到量產化的標準之前,hybrid 算是一個不錯的過渡時期方案。像是 Toyota 的 Prius、Previa、Camry;Lexus RX450h;Honda Civic Hybrid 等等,這些車款都將會搭載 KYB 專門為 hybrid 車種所設計的避震器。

將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之後,hybrid 科技不但能夠減少污染,同時也可降低油耗,達到經濟省錢的目的。始於 1997 年,hybrid 這項技術經過將近 10 年的時間,不斷改進製造技術、降低成本,現在終於達到能讓一般人所能接受的價格,比起傳統的柴油與汽油引擎車種,也有更高的吸引力。Hybrid 如果能夠繼續發展,絕對有機會讓整個汽車工業改頭換面。

基於 hybrid 系統與傳統汽油或柴油引擎有所不同,開發專用避震系統是勢在必行的。

Hybrid 的車款,之所以不應該沿用同型汽車或柴油引擎車的懸吊系統,最主要是因為 hybrid 系統的構造,還有重量配置與那些車輛有所不同。因此,針對 hybrid 車種而開發全新的懸吊系統,才是合理而且正確的作法。正確的底盤配置,不但能夠提升乘坐舒適性,對於安全性還有省油,同樣也有幫助。

KYB 歐洲部門的主管佐藤先生表示,身為一間同樣關心環境的公司,KYB 非常高興能夠支持這些汽車製造廠製造並且販售這些擁有先進技術的車輛,同事提供消費者另外一種對於環境更加友善的購車選擇。KYB 除了替原廠做 OEM 的避震器以外,同時也販售相關改裝商品,像是減震筒、彈簧等等,是世界最大的避震器製造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