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打破 PPIHC 派克峰爬山賽最速紀錄之後,Volkswagen 帶著重新打造空力套件的全電動原型賽車 ID.R 前往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來挑戰單圈紀錄。這輛電動賽車最後以 6 分 5.336 秒的成績,成功創下電動車最速紀錄。

Volkswagen ID.R 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以 6 分 5.336 秒的成績,成功創下電動車最速紀錄。

Volkswagen 近年來大力推行電動車,除了推出各種不同級距的 ID.電動概念車以外,還於 2018 年開始,打造純電動原型賽車 ID.R Pikes Peak,當時的計畫是挑戰 PPIHC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其最後以 7 分 57.148 秒的成績,創下賽事創立百年以來最速成績。而在同年於英國舉辦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中,則是再度以 43.86 秒的成績繼續刷新電動車最速紀錄。

ID.R 在 2018 年參加 PPIHC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以 7 分 57.148 秒的成績,創下賽事創立百年以來最速成績。

ID.R Pikes Peak 僅花費 8 個月打造,搭載了雙電動馬達、附扭力分導裝置的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可輸出 680 匹最大馬力、6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25 秒。全車更是大量利用 3D 列印技術,打造出大約 2,000 個單獨零件,一共測試了數百種不同配置的賽車車身細節。最終全車以碳纖維複合材質與金屬打造,非關鍵零件則是採用 3D 列印。

ID.R 搭載了雙電動馬達、附扭力分導裝置的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可輸出 680 匹最大馬力、6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25 秒。
廣  告

打破 PPIHC 紀錄之後,Volkswagen 並沒有將這款電動原型賽車束之高閣,而是重新改裝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的電動車最速單圈紀錄。

為了符合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的環境需求,Volkswagen 為 ID.R 裝上 F1 賽車上的 DRS 可變尾翼,另外因為空氣密度的不同,因此也為其裝上新的空力套件、同時底盤也有所不同,整輛車比起挑戰 Pikes Peak 相比更低,提供更小的表面阻力。

Volkswagen 為 ID.R 整輛車比起挑戰 Pikes Peak 相比更低,提供更小的表面阻力。

而最終 ID.R 以 6 分 5.336 秒的成績,打破原本 Nio EP9 的 6 分 45.90 秒紀錄,成為電動車最速的紀錄保持者,總成績也僅比 Porsche 919 Hybrid EVO 這款利曼原型賽車的 5 分 19.546 秒慢。有趣的是,ID.R 直線最高速僅有每小時 250 公里,而 919 Hybrid Evo 在直線最高則有每小時 369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