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主車廠 Luxgen 納智捷自 2012 年首度捐贈車輛給國內車輛工程與汽修科系以來,至今已邁入第 8 年,成為國內汽車相關科系在籌建教學車輛教具時,來自汽車產業的重要助力。而為持續推動極具意義的品牌贈車活動,Luxgen 選於 2019 年 6 月 10 日於新店體驗會館舉行「青年學子汽車夢」活動。

由 Luxgen 總經理蔡文榮親自將贊助車款,包括 2 輛 U6 Turbo Eco Hyper 、3 輛 S5 Turbo Eco Hyper 及 5 輛 U5,分別贊助捐贈給惇敘高工、僑泰高中、南臺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大成高級中學、屏東內埔農工、民雄農工、建國科技大學與全國工科技藝競賽 (由主辦學校高雄高工代表) 用車共 9 所院校代表,此次贊助車輛達到 10 輛之譜,規模更是歷年之最。

Luxgen 蔡文榮總經理 (上排左 4)、曹中庸副總經理 (上排左 2)與現場嘉賓大合照,象徵 Luxgen「青年學子汽車夢」進入新里程碑。

8 年累積贊助 107 輛,成國內汽車教學單位發展的重要推手

主持捐贈儀式的 Luxgen 總經理蔡文榮於現場表示,Luxgen 累計贊助車輛於 8 年間不僅已達到 107 輛,更在此贊助車輛計畫推動下,前後近 80 位同仁透過實習計畫轉正職,加入納智捷的大家庭,開始實現他們自己的青年汽車學子夢,Luxgen 除了感到與有榮焉,能為汽車業培養人才盡一份心力外,也特別祝福他們能夠發揮所長,為臺灣汽車產業盡一份力量。

左起為僑泰高中溫順德校長、曾昱軒同學與汽車科 王介昌主任,一同於現場實際了解受贈的 Luxgen 品牌新車。

回顧 Luxgen 贊助車輛給教學單位的歷程,Luxgen 原廠表示計畫出發點,是為提升在地汽車產業發展,持續關懷並投資培育汽車人才,以實作訓練、業師計劃、建教合作多管齊下建立良好根基教育,精進學子們對汽車產業的深入了解及專業技藝,推動台灣未來永續發展。

同時,為讓學子更了解臺灣智慧車科技的發展趨勢,以及未來汽車產業發展機會,自 2012 年起陸續贊助旗下智慧科技車予教研單位,為了嘉惠更多的學子及學校,2019 年起並優化有關辦法,免除贊助流程中任何學校可能需要負擔的費用,包括贊助車輛的貨物稅費用,如此一來,即使沒有經費預算的學校/單位,只要符合申請資格並提交用車計劃,審核通過後,Luxgen 就會贊助實習用車給有需要的學校或單位,並可視個案情況評估提供專業講師到校、安排裕隆工廠參觀、增加實習合作機會等配套,希望可以改善教學資源缺乏與不均的問題。

廣  告

Luxgen 新車贊助計畫,替教學單位帶來搭載高科技的車輛教具

這次的青年學子汽車夢計劃恰逢 2019 年 9 月要即將要實施的新課綱,教育部鼓勵各校發展特色課程,而 Luxgen 贊助的車款中包含有最先進的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 、AR View+(行車 AR 影像系統) 功能等先進前瞻配備,這些都是作為 Luxgen 針對臺灣特殊行車環境,量身訂做的,期待這些車輛讓臺灣學子能跟上汽車前瞻趨勢,也讓合作的學校可以強化前瞻科技相關技術領域,創造屬於各校的特色課程,培養更多汽車專業人才。

蔡文榮總經理表示,Luxgen 累計贊助車輛已達到 107 輛,更在此贊助車輛計畫推動下,前後近 80 位同仁透過實習計畫轉正職,成為品牌生根臺灣的新生力軍。

當然,可以預期地,隨 Luxgen 新車即將導入涵蓋 ACC 與 AEB 等當紅 ADAS 先進輔助安全科技後,未來搭載 ADAS 配備的 Luxgen 新世代車款,國內教學單位也能在贊助計畫下直接受益,在汽車教具搭載的科技配備得以與時俱進。

最後,原廠強調身為國產唯一品牌的 Luxgen,為讓臺灣汽車工業與跟上國際產業發展趨勢前緣,從教育面長期紮根與養成,讓求知若渴的學子們從紮實的基礎原理學習起,並有機會以最先進的整車平臺實作車聯網等前瞻用車領域,未來 Luxgen 仍將持續投入學術交流,期望孕育出更多汽車專業人才,讓 Luxgen 的汽車不只能滿足市場與消費者的需求,更能成為乘載臺灣青年學子啟動汽車夢想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