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位於英國威爾斯的 St. Athan 工廠正式完工,這個即將用來生產 Aston Martin 第一款跨界 SUV:DBX、曾是英國空軍基地的新工廠,目前不但已經完成現代化的改建工程,且員工數預計很快便會由 200 人擴增至 700 人,並已開始嘗試 DBX 的組裝,以期在 2020 上半年能夠全力投產。

Aston Martin 日前正式宣布位於英國威爾斯的 St. Athan 新工廠已經完成現代化改建,且正開始 DBX 的組裝,預計 2020 上半年可全力投產。

「我們的第二個工廠已經可以開始生產汽車,且將在 2020 年第一季開始全面投產,這對於 Aston Martin 與 Lagonda 來說,是一個很令人激動的時刻。」Aston Martin 與 Lagonda 執行長 Andy Palmer 接著還表示:「這裡的生產團隊將由副總裁兼首席生產營運長 Keith Stanton 所領導,且會在開始全面生產前,按進度完成各項先期準備動作。」

此外,除了做為生產 DBX 的唯一基地,St. Athan 新工廠也會是未來打造 Aston Martin 豪華子品牌 Lagonda 旗下所有純電車型的工廠。

Aston Martin 的 St. Athan 新工廠不但是未來打造 DBX 的唯一基地,也是旗下豪華子品牌 Lagonda 純電車型的生產工廠。
廣  告

至於全球車迷引頸期待、預計將在 2019 年底前正式褪下偽裝外衣的 DBX,繼 2018 年底原廠首次釋出測試影片後,這次隨著新工廠的改建落成,雖然也公布了幾張依舊披著偽裝外衣的照片,但是原廠並未透露更多新車資訊。

DBX 據信將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也就是 Vantage 上的那具 Mercedes-AMG 引擎,並提供 510 匹、63.7 公斤米左右的輸出。

然而據了解、原本考慮稍晚將追加發表 V12 與油電車型的 DBX,目前原廠已傾向僅推出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也就是 Vantage 上那具 Mercedes-AMG 引擎的車型,並提供 510 匹、63.7 公斤米左右的輸出,且以獨特的英式氛圍內裝和 5 門斜背動感設計,鎖定級距內已有 Porsche Cayenne/Cayenne Coupe、Lamborghini Urus 與 Maserati Levante 等的高階豪華大型 SUV 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