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Mini 推出了 John Cooper Work GP Concept 概念車,作為新世代終極性能 Mini 的量產預覽。經過一段時間醞釀之後,原廠終於正式公布原型車的相關資料與影像,讓車迷可以一窺廬山真面目。量產版本預計 2020 年推出,僅限 3,000 輛。

終極性能版 Mini 正式亮相,John Cooper Work GP 的量產原型車樣貌曝光。

甫於上周末結束的 Nürburgring 紐林 24 小時耐久賽,是全球賽車迷引頸期盼的重大盛事。選在賽前活動時公布全新 Mini John Cooper Work GP 原型車相關消息,自然也是為了吸引性能愛好者的目光。Mini 要向全世界宣布,這將會是一輛擁有頂尖性能,並且可以在賽道上奔馳甚至挑戰單圈成績的強力武器。

外觀上能清楚看到概念車的影子,不過除了原本就已經透露的 300 匹以上馬力,關於性能數據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Mini John Cooper Work GP 目前還在紐柏林賽道進行調教測試,開發作業尚未全部完成,不過在 2020 年問世之前,團隊仍然有不少時間可以進行細部調整。即使如此,這輛 Mini 品牌中的頂級性能車款,已經在紐柏林賽道創下優異成績,和前一代相比,足有半分鐘的長足進步。

和上一代相比,在紐柏林賽道上的成績大幅進步,而且目前仍在調整當中,也就是成績依然有機會推進。

新一代 John Cooper Works GP 使一具雙渦輪增壓 4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超過 300 匹,不僅有飽滿輸出,引擎運轉時的聲浪也同樣吸引人。搭配量身打造的懸吊科技、John Cooper Works 長年經營賽事的豐富經驗以及輕量化車體與精密設計的空力構造,絕對能在小型車市場再次締造里程碑。

廣  告

原廠表示,這輛車將會把 Mini 一貫強調的駕駛樂趣再次發揮至更高境界,能夠與其他專為賽道所打造的小型車一較高下。前代車型在紐柏林賽道創下 8 分 23 秒的成績,若如 Mini 所透露的訊息,新世代 John Cooper Works GP 還要快上 30 秒,就代表能夠進入 7 字頭的門檻。而且別忘了,測試與調整都還在進行中,並沒有達到最佳化的階段。

在外觀方面,和概念車比起來,量產原型車稍微收斂了一下,車頭保桿下巴導風設計略為回縮。但搭配兩側大型進氣口與前方氣壩,還有車尾造型誇張的尾翼,依舊可以清楚辨認出原本屬於概念車的張狂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