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以下簡稱 VWCV)福斯商旅在 2016 年 9 月 8 日,於德國 Offenbach 發表了大改款的 2 代 Crafter Van,而今台灣福斯商旅於 2019 年 7 月 18 日在高雄首次展出 2 代 Crafter Van,不過仍表示導入與否仍在評估中,唯一能確認的部分是,倘若導入則車系編成會提供 2 車型設定。

台灣福斯商旅於 2019 年 7 月 18 日在高雄首次展出 2 代 Crafter Van,不過仍表示導入與否仍在評估中,唯一能確認的部分是,倘若導入則車系編成會提供 2 車型設定。

第 2 代 Crafter Van 是以 MDB(Modular Diesel Platform)柴油模組平台上打造,搭載引擎代號為 EA288 Commercial 的 2.0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因為大改車型沒有再與 Damiler 集團合作,所以外觀上與自家的 T6 頗為相近,且擁有同級車最低的 0.33cd 風阻值。

大改 Crafter 在全球總共提供 4 種基本的車型,包括底盤車、金屬平板車、Cargo 貨運車與客用商旅車等等,車身尺碼依著軸距不同,共 3 種車長與 3 種車高,傳動系統也有前輪、後輪或四輪驅動,2.0 升 TDI 引擎有 102、140、177 匹馬力等設定,最後變速箱則有 6 速手排或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林林總總的組合之下,共計多達 69 種不同的規格配備設定。

大改 Crafter 在全球總共提供 4 種基本的車型,包括底盤車、金屬平板車、Cargo 貨運車與客用商旅車等等,車身尺碼依著軸距不同,共 3 種車長與 3 種車高,林林總總的組合之下,共計多達 69 種不同的規格配備設定。

在這麼多規格配備的設定之下,台灣福斯商旅藉由在臺首次曝光大改 Crafter Van 的機會,同時公布了兩種車型設定,包含:Crafter Van 中軸高頂、Crafter Van 長軸高頂。

VWCV Crafter Van
車型 Crafter Van 中軸高頂 Crafter Van 長軸高頂
車身尺碼
(mm)
長 5,986、寬 2,040
高 2,590、軸距 3,640
長 6,836、寬 2,040
高 2,590、軸距 4,490
參考空車重
(kg)
2,056 2,202
引擎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
排氣量
(c.c.)
1,968
最大馬力
(ps/rpm)
140/3,500-3,600 177/3,600
最大扭力
(kg-m/rpm)
34.7/1,600~2,250 41.8/1,500~2,000
變速系統 6 速手排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極速 158 公里 165 公里

在安全配備,Crafter Van 全面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SA 斜坡穩起步輔助系統、TPMS 胎壓監測警示系統,還有 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Crosswind Assist 側風穩定輔助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以及雙前座 SRS 氣囊與 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等等。

安全配備,Crafter Van 全面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SA 斜坡穩起步輔助系統、TPMS 胎壓監測警示系統,還有 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Crosswind Assist 側風穩定輔助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以及雙前座 SRS 氣囊與 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等等。

此外,VWCV Crafter Van 還有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業界唯一擁有「德國健康脊椎協會 (AGR) 」認證的 14 向懸吊式舒適駕駛座椅等等,讓駕駛能更輕鬆舒適享受 Crafter Van 的駕馭。

至於更詳細的配備資訊、導入時程等問題,經 U-CAR 向台灣福斯商旅確認後,表示後續的導入仍然在評估中,因此時程仍未能確認,目前僅可肯定的是,如果評估後確定會進行導入販售,則車系編成、安全配備與動力單元就如同本次曝光公布的內容,採 2 車型設定。更細節的配備規畫,則有待台灣福斯商旅確認導入後,才有可能定案。

更詳細的配備資訊、導入時程等問題,經 U-CAR 向台灣福斯商旅確認後,表示後續的導入仍然在評估中,因此時程仍未能確認,目前僅可肯定的是,如果評估後確定會進行導入販售,則車系編成、安全配備與動力單元就如同本次曝光公布的內容,採 2 車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