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宣布將展開召回活動,影響範圍遍及全球,預估需召回車輛數目達到百萬輛以上。這是因為技術瑕疵,導致特定柴油引擎閥門可能會漏油,將有進氣歧管熔毀或變形熔毀的風險,在最嚴重的狀況下,甚至會造成引擎起火燃燒。

上週六 Volvo 原廠公告將召回旗下多款產品,這是因為技術瑕疵導致引擎有起火風險。

品牌對外發言人 Stefan Elfström 強調,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實際發生損壞的案例產生。Volvo 在發現有可能發生此狀況後,便啟動召回程序,而台灣部分則需要等待總代理進一步與瑞典原廠確認是否在影響範圍內,後續結果將另行公告。

根據瑞典媒體外電報導,這項技術錯誤所影響的是從 2014 年到 2019 年所生產的 4 缸柴油引擎。而發言人 Stefan Elfström 表示,包括 V40、V60、V70、S80、XC60 以及 XC90,都在召回範圍內。但各車型並非只要 2014 年到 2018 年生產的就會被波及,而是要看所使用的柴油引擎是否在召回名單內。

此次召回影響範圍數量龐大,需召回車型包括 V40、V60、V70、S80、XC60 以及 XC90。

不過 Volvo 建議,假如車主察覺到任何不正常的引擎運作狀況,比如說引擎監理燈號亮起、引擎無預警熄火、輸出明顯疲軟無力…等等。請盡快將車輛停靠後熄火,並立即聯絡當地經銷商。

廣  告

對於 Volvo 來說,上週的日子應該格外辛苦,除了召回超過百萬輛 Volvo 車款外,稍早公布的第 2 季財報顯示出巨幅獲利下滑。即使因為 XC40 等新產品受到好評,全球銷售量逐漸提升,卻依然無法阻擋獲利不斷減少。而隨著此番召回消息的公布,預料將對品牌新車銷售量造成負面衝擊,進而讓原本已經面臨考驗的品牌獲利能力,再次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