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 NGCC、也就是前驅車型家族的戰力規劃,Mercedes-Benz 早就已經公布,總計 NGCC 會有 8 種不同車系推出,其中就包含了 A-Class 的轎車版本,也就是 A-Class Sedan,隨著中國市場先行推出長軸版本 A-Class L Sedan,標準版本則是在同年的巴黎車展上亮相,國內市場的導入也因此而呼之欲出。不過,台灣賓士一直未有確切相關時程公布。然而,近日有 U-CAR 網友分享於桃園機場捕獲 A-Class Sedan 的間諜照,似乎也預告了國內即將上市的節奏。

U-CAR 網友於桃機捕獲 A-Class Sedan 空運抵臺的照片,似乎也預告著國內即將上的節奏。

NGCC 家族可以說是在上個世代的 A-Class、B-Class 等車款推出後,成功地為 Mercedes-Benz 拓展全新競逐舞臺,當時家族共包含有 A-Class、B-Class、CLA、CLA Shooting Brake、以及 GLA 等車系,隨著第 2 代 NGCC 的陸續推出,原廠也陸續拓展家族勢力,追加推出了 A-Class Sedan、以及 GLB,雖然 Mercedes-Benz 在新聞稿公佈中提到,NGCC 共計有 8 個車系,而長軸版的 A-Class L Sedan 也算是單一車系,但前驅家族戰力完整布局,卻也相當清晰呈現。

Mercedes-Benz 先行於 2018 年上海車展,推出了中國市場專屬的 A-Class L Sedan,長軸距的車室空間,符合中國市場消費族群的喜好。

在小型轎車 A-Class Sedan 的戰力布局上,Mercedes-Benz 搶先推出長軸版 A-Class L Sedan 的原因不難猜,主要就是先行鎖定中國市場,也是轎車現行最重要的全球單一市場,隨後才推出標準軸距版的 A-Class Sedan,而這也意味著台灣賓士有機會導入國內,與 NGCC 家族中四門轎跑的 GLA 車系,共同成為前驅戰力中的轎車系列選擇。

2018 年巴黎車展全球首演的 A-Class Sedan-Class Sedan,與 CLA 車系同為 NGCC 家族中的轎車戰力,屆時國內上市後,如何做出產品區隔,以避免同門鬩牆的現象,是台灣賓士重要的規劃課題。

網友 CT (chingtang1985) 於 7 月 22 日,於 U-CAR 討論區分享了一則「Mercedes New A 咖房車」的討論文,內容乃是一輛 A-Class Sedan 空運抵達桃機倉庫的照片,在此也感謝網友無私分享,也恭喜網友 CT 可獲得 U-CAR 的全國首發獎金;不過,目前尚無法確台灣賓士對於 A-Class Sedan 的規劃,也就是國內上市期程目前尚未能得知。

廣  告

即便是第一線經銷通路,目前也還沒有 A-Class Sedan 的確切消息,然而,從 A-Class Sedan 空運抵臺來看,該車很可能是台灣賓士搶先導入,作為上市前相關認證作業使用,而目前國內法規認證作業時間較長,很可能需要 4~6 個月的時間,因此 A-Class Sedan 國內上市時間,很可能最快會落在 2019 年底,或者是選擇在 2020 年第一季初推出,至於 NGCC 家族其他成員的相關訊息,新世代 CLA 預計在 2019 年 8 月 1 日正式發表,而家族全新成員的 GLB,則有待 2020 年才有機會上市亮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