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已陸續發表 Speedtail、720S Spider、600LT Spider 與 Senna GTR 量產版,以及定位獨立於旗下 Ultimate、 Super 及 Sports 系列之外之全新 GT 的 McLaren,日前又被傳出正在開發一款隸屬 Ultimate Series 的全新車款,而且還是創廠以來第一款採開放式座艙設計的雙座敞篷 Speedster!

McLaren 傳出正在開發一款隸屬 Ultimate Series、結合 Speedtail 外型、720S Spider 之車門與 Senna 傳動的品牌第一款雙座敞篷 Speedster!

據了解、這款已有原廠開發代號的雙座敞篷 Speedster,產量將不會超過 Senna 的 500 輛,建議售價則約為 150 萬英鎊起 (Senna 售價 75 萬英鎊起),設定上為道路用敞篷跑車,並不是 P1 或其他車型的後繼車款,所以不會有 Senna 上誇張的空力套件,而是有著較接近 Speedtail 的流線輪廓,碳纖維單體式座艙上還會配置兩扇輕量化前掀式車門,且擁有較 Senna (1,198 公斤) 更輕的車重,將是 McLaren 有史以來最輕的道路用車。

McLaren 雙座敞篷 Speedster 的車型定位、價格和生產數量,都會與圖中 2018 年 10 月亮相的 Ferrari SP2 相當接近。
廣  告

傳動搭配方面,這輛雙座敞篷 Speedster 則是預計會沿用 Senna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動力輸出則有可能會較 Senna 的 800 匹/81.6 公斤米略為調降或維持同樣的水準,且採用後輪驅動的設定。

McLaren 雙座敞篷 Speedster 預計會沿用圖中 Senna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則有可能會較 Senna 的 800 匹/81.6 公斤米略為調降或維持同樣的水準。

至於這款雙座敞篷 Speedster 的推出時程方面,目前雖然還不知道 McLaren 何時會正式發表這款新車 (極有可能是 2020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但是開始交車最快恐怕得等到 2020 年底、也就 75 輛 Senna GTR 與 106 輛 Speedtail 都生產完畢後才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