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旗下 MPV Odyssey 自 1994 年推出首代車款以來,至今年(2019 年)正好是車系 25 週年。美國 Honda 適逢車系週年,推出 2020 新年式的 Odyssey,將原先列為選配 10 速自排變速箱改列為全車系標配,並新增怠速熄火功能。同時,包含鍍鉻飾條、19 吋鋁圈的 25 週年紀念套件,也提供給全車系選配。

2020 新年式的 Odyssey,將原先列為選配 10 速自排變速箱改列為全車系標配,並新增怠速熄火功能。

與國內市場由台灣本田導入的日規 Odyssey 車系,事實上不同於本次報導的美規版本。兩車乃是車格定位不同,日規版本不若美規 Odyssey 來的寬大,也就是擁有不同的戰力呈現。而日規 Odyssey 與美規 Odyssey 的產品週期不盡相同,現行日規 Odyssey 乃是於 2013 年發表,而美規 Odyssey 則是在 2017 北美車展發表的。

與國內市場由台灣本田導入的日規 Odyssey 車系,不同於本次報導的美規版本。兩車乃是車格定位不同,日規版本不若美規 Odyssey 來的寬大,也就是擁有不同的戰力呈現。
廣  告

在美國,Odyssey 自上市以來已經歷 5 代車型,共售出超過 270 萬輛新車;並且在 Minivan 級距中創下標竿,不僅是首款可將第 3 排座椅收折至車艙底的車款、內建車用吸塵器,第 5 代車型更內建關注車內乘員的 CabinWatch 系統。

2020 年式 Odyssey 新車在外觀基本延續現行車款的配置。內裝配備部分,入門 LX 車型則新增按鈕啟動、恆溫空調、倒車顯影與車艙內 USB 充電座等配備。第 2 排座椅可左右移動的 Magic Slide 的座椅系統與 Honda Sensing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則是自中階 EX 車型上始標配。頂規的 Touring 與 Elite 車型則新增包含 CabinWatch 系統等科技配備。

全車系皆自 9 速自排升級至 10 速自排變速箱,並導入怠速熄火系統。動力部分最大可輸出 280 匹馬力。

新車主要更動之處在傳動系統的升級,3.5 升 i-VTEC V6 自然進氣引擎的設置不變,不過全車系皆自 9 速自排升級至 10 速自排變速箱,並導入怠速熄火系統。動力部分最大可輸出 280 匹馬力。

此外,為慶祝車系 25 週年。美國 Honda 針對新年式 Odyssey 全車系推出專屬套件選配。內容包含車頂行李架、環繞車身的鍍鉻飾條組、25 週年專屬銘牌,以及專屬 19 吋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