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自 8 月 24 日至 9 月 22 日,每週末在全臺指定 9 間 Nissan 據點舉辦 Nissan Altima 預賞會。由臺北市民權展間先行,U-CAR 也藉由此機會,為網友近距離帶來 Altima 新車的風采。

目前在全臺巡迴展出的 Altima 為高階的卓越旗艦版車型,展出的車色為橘色,並不在目前可選擇的車色之列(天際紅、珠光白、月光銀及曜石黑),將採接單引進。據了解此車為內部測試與訓練之用,但其配備皆與為未來的卓越旗艦版相同。

由臺北市民權展間先行舉辦 Nissan Altima 預賞會。U-CAR 也藉由此機會,為網友近距離帶來 Altima 新車的風采。
廣  告

V-Motion 2.0 設計,Altima 外觀極運動化

在外觀部分,Altima 採用 Nissan 的家族語彙,車頭大型的水箱護罩擁有包括 V-Motion 2.0 設計的水箱護罩,箭形陣列式頭燈、日行燈與前霧燈皆為 LED 光源。此外,Altima 的引擎蓋採用鋁合金材質,即使未搭載油壓頂桿,較輕的重量也不會對開關造成困擾。

Altima 採用 Nissan 的家族語彙,卓越旗艦版的 19 吋低扁平比胎圈組也提供相當具震撼力的視覺效果。
箭形陣列式頭燈、日行燈與前霧燈皆為 LED 光源。尾燈組採用迴力鏢樣設計,並使用傳統燈源。雙出排氣尾管以及下氣壩的設計再度強調了 Altima 的運動風格。Altima 的風阻係數僅 0.26 Cd。

車側部分,則是以俐落的車身鈑金摺線,加上較傾斜的車尾、懸浮式車頂設計塑造出運動化的動感線條,卓越旗艦版的 19 吋低扁平比胎圈組也提供相當具震撼力的視覺效果。尾燈組採用迴力鏢樣設計,並使用傳統燈源。雙出排氣尾管以及下氣壩的設計再度強調了 Altima 的運動風格。而據 Nissan 指出,Altima 流線車身帶來的風阻係數僅 0.26 Cd。

展示車款搭載 235/40 R19 規格的 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 跑胎,雙色鋁圈設計造型震撼。

懸浮式 8 吋觸控多媒體為焦點,車艙溢豪華質感

內裝部分,視覺重點為 8 吋觸控多媒體系統,特別的是採用懸浮式螢幕設計,與較晚發表的新一代 Nissan Sylphy 相同,屬於 Nissan 新世代產品的設計。在這套多媒體系統中除了擁有藍牙通訊與音樂功能外,Altima 全車系標配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並在前後座都具有 USB Type-A、Type-C 插座各一,卓越旗艦版更新增原廠中文導航與具 9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

內裝部分,視覺重點為 8 吋觸控多媒體系統,特別的是採用懸浮式螢幕,內裝還搭載消光深色類木紋飾版與鍍鉻裝飾點綴了整體內裝,讓車艙洋溢豪華質感的氛圍。

在多媒體配備以外,Altima 的內裝還搭載消光深色類木紋飾版與鍍鉻裝飾點綴了整體內裝,讓車艙洋溢豪華質感的氛圍。其餘像是 D 型跑格化三幅式方向盤、換檔撥片、LED 自發光雙環儀表中 7 吋數位顯示幕以及雙區恆溫空調等,都是新世代 Altima 的賣點之一。2 車型在細部內裝配備上則有所不同,包括卓越旗艦版採用附 Auto Hold 的電子手煞車,並擁有後座出風口以及電動天窗的設置。

8 吋觸控多媒體系統除了藍牙通訊與音樂,還包含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卓越旗艦版更新增原廠中文導航。而 AVM 環景影像,實際試用上,筆者認為畫質仍有進步空間。
LED 自發光雙環儀表中 7 吋數位顯示幕,可以顯示耗能、導航、娛樂、安全輔助等資訊。

座椅部分,Altima 採用品牌招牌的零重力皮質座椅,實際乘坐擁有不俗的質感表現,卓越旗艦版則增加座椅加熱功能,可透過中控按鍵操作。另外,車內配備 ANC 主動式降噪系統,透過反向聲波中和外界噪音,以達到降噪的效果。全車系的 I-Key 免鑰匙啟動更支援遙控發車功能,可提前啟動車輛開啟冷氣。後廂容積數據則未公布,隔板底下擁有補胎工具及備胎設置,不過後座椅則擁有 60/40 分離機能,並可利用在後廂的拉柄操作,增添實用性。

Altima 採用品牌招牌的零重力皮質座椅,實際乘坐擁有不俗的質感表現。
I-Key 免鑰匙啟動更支援遙控發車功能,可提前啟動車輛開啟冷氣。後座椅則擁有 60/40 分離機能,並與前座相同擁有 USB Type-A、Type-C 插座各一,卓越旗艦版擁有後座出風口以及電動天窗的設置。

標配 NIM 智行科技,主被動安全豐富

在作為重點的主被動安全部分,Nissan 表示,其為了 Altima 做出相當具競爭力的設定。被動安全部分,在豪華菁英版上擁有 6 氣囊、VDC 車身穩定、TCS 循跡防滑、HSA 斜坡起步與倒車顯影,倒車雷達則是全車系經銷商標配的料件;卓越旗艦版更新增雙前座膝部與後座雙側邊氣囊,讓氣囊總數來到 10 具,並搭載附 MOD 移動物體偵測功能的 AVM 環景影像,然而實際試用上,筆者認為畫質仍有進步空間。

在主動安全方面,Altima 將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標配於全車系,擁有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與 BSW 盲點警示以及 P-I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等指摽系統。不過在卓越旗艦版上才有較為完整的 AHB 遠近光燈調節、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以及 LDW 車道偏離警示、LDP 車道偏離預防系統。

而據了解,Altima 所搭載的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作動範圍自時速 30 公里起,並可跟隨前車煞車至靜止,靜止 3 秒內可自動再跟隨。不過,詳細作動方式與限制,仍有待新車更多消息發布。

Altima 的倒車雷達則是全車系經銷商標配的配件,並在主動安全方面,將 NIM 智行科技標配於全車系,擁有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與 BSW 盲點警示以及 P-I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等系統。卓越旗艦版上更有較為完整的 AHB 遠近光燈調節、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以及 LDW 車道偏離警示、LDP 車道偏離預防系統。

2.0 升 VC-Turbo,同級最大 248 匹馬力與 13.7km/L 油耗

動力方面也是新車特點之一。Altima 的動力心臟,源自於 Infiniti 新一代 QX50 所搭載的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可擁有最大 248 匹馬力、37.7 公斤米扭力,搭配附 8 速手自排的 X-CVT 變速箱,讓 Altima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4 秒,經能源局測試,豪華菁英版擁有平均每公升 13.7 公里的一級油耗表現;卓越旗艦版則為平均每公升 13.1 公里的二級油耗表現。

Altima 的動力心臟,源自於 Infiniti 新一代 QX50 所搭載的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可擁有最大 248 匹馬力、37.7 公斤米扭力,搭配附 8 速手自排的 X-CVT 變速箱。

Altima 預計將自 8 月 25 日起移駕置 Nissan 新北新店展間展出。更多有關 Altima 新車消息,U-CAR 後續也將帶來第一手報導。

活動日期 活動時間 展間 地址
8/24(六) 10:00~17:00 民權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 23 號
8/25(日) 10:00~17:00 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 9 號
8/31(六) 10:00~17:00 新竹 新竹市東區經國路一段 2 號
9/1(日) 10:00~17:00 八德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二段 731 號
9/7(六) 10:00~17:00 五權西路 臺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 1161 號
9/8(日) 10:00~17:00 豐原 臺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三段 438 號
9/14(六) 10:00~17:00 員林 彰化縣大村鄉中山路二段 329 號
9/21(六) 10:00~17:00 一心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 356 號
9/22(日) 10:00~17:00 永康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 995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