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今日(10/1)正式發表小改款 CMC Zinger,全車系建議售價為 65.9 至 76.9 萬元,新車除外觀與內裝進行調整外,也將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配,以強化其主動安全防護能力。

中華汽車今日(10/1)正式發表小改款 CMC Zinger,全車系建議售價為 65.9 至 76.9 萬元。

為對應原定 2020 年 1 月 1 日開始實施的 ESC 法規(現已延後至 2022 年 1 月 1 日開始實施),中華汽車除著手進行改款工程、被網友陸續捕獲偽裝測試車,先前也於法說會等活動預告小改款 Zinger 即將登場。

而原先改款前的 Zinger 車系有提供標緻型、精緻型、豪華型、旗艦型共計 4 車型編成,售價分別為 63.5 萬、66.5 萬、72.9 萬、74.9 萬元。

小改款後則改為標緻型、精緻型、旗艦型共 3 車型編成,售價分別為 65.9 萬、68.9 萬、76.9 萬元,相較改款前向上調整 2 至 2.4 萬元不等。但中華汽車另有提供主攻多元計程車的 5 人座客車車型,其屬於接單生產設定,售價則並未對外溝通,有意購買的消費者需向中華三菱經銷商洽詢。

廣  告

外觀換上全新廠徽,頭燈組、水箱護罩等導入新式樣

外觀方面,小改款 Zinger 在車頭處導入新式樣 CMC 廠徽,水箱護罩中央以全新的 H 型橫柵鍍鉻造型示人;頭燈組內的晝行燈等造型,也改為近似於 CMC Veryca 的排列組合,其燈組內藉由晝行燈眉分為上下排列。水箱護罩中央的新式樣 CMC 廠徽與橫柵設計,也與全新黑色梯型下氣壩共同呈現類似 X 型的布局,前保桿兩側的前霧燈組,面積也比改款前更大、霧燈座造型也更為外突,車頭下方則依然有銀色防刮下護板。

外觀方面,小改款 Zinger 在車頭處導入新式樣 CMC 廠徽,水箱護罩中央以全新的 H 型橫柵鍍鉻造型示人。
頭燈組內的晝行燈等造型,也改為近似於 CMC Veryca 的排列組合,其燈組內藉由晝行燈眉分為上下排列。車尾也換上新式樣 CMC 廠徽,並將廠徽處的塗裝由黑色改為車身同色設定,廠徽下方還新增銀色鍍鉻飾板,下方的後保桿也同步以新造型加入不鏽鋼飾條、黑色防刮材質的配置。

車側部分,小改款 Zinger 在旗艦型換上新式樣 5 輻雙肋鋁圈組,尺寸則同樣為 225/55 R17。車尾方面,新車同樣也換上新式樣 CMC 廠徽,並將廠徽處的塗裝由黑色改為車身同色設定,廠徽下方還新增銀色鍍鉻飾板,下方的後保桿也同步以新造型加入不鏽鋼飾條、黑色防刮材質的配置。而小改款 Zinger 也將車色進行調整,除既有的魅海藍、尊爵黑、星空灰、冰鑽銀之外,也新增冰曜白、蒼岩灰兩種車色,全車系共計提供 6 種車色。

小改款 Zinger 在旗艦型換上新式樣 5 輻雙肋鋁圈組,尺寸則同樣為 225/55 R17。

內裝中控部局微調,搭載 8 吋主機、全新數位儀表

內裝部分,新車也在中控臺細節進行調整,精緻型與旗艦型更在影音主機、排檔座、電動窗面板處搭載新增的深色木紋飾板,而全車系也換上與 Veryca、Delica 相同的新式樣方向盤,更支援定速系統與音響控制件。除此之外,旗艦型標配的中央觸控式多功能影音系統,從現行的 6.95 吋、提升為全新的 8 吋影音主機,其新增的聲控功能可讓車主操縱導航、手機、音樂、電臺等配備。

內裝部分,新車也在中控臺細節進行調整,精緻型與旗艦型更在影音主機、排檔座、電動窗面板處搭載新增的深色木紋飾板,全車系也換上與 Veryca、Delica 相同的新式樣方向盤。除此之外,旗艦型標配的中央觸控式多功能影音系統,也從現行的 6.95 吋、提升為全新的 8 吋影音主機。

另外,小改款 Zinger 更針對旗艦型搭載的「極智數位儀表板」進行調整,其面積比起改款前更大,並可監控四輪胎壓數據、定速巡航資訊、時速與水溫及油量等車況資訊,還新增科技版、機械版與運動版 3 種不同顯示專屬模式,並可由方向盤控鍵進行相關資訊的切換。座椅部分,有搭載皮質座椅的車型、也全數換上全新的橘黑雙色皮椅,中扶手後方則新增 USB 充電孔。

小改款 Zinger 更針對旗艦型搭載的「極智數位儀表板」進行調整,其面積比起改款前更大,並可監控四輪胎壓數據、定速巡航資訊、時速與水溫及油量等車況資訊,還新增科技版、機械版與運動版 3 種不同顯示專屬模式。座椅部分,有搭載皮質座椅的車型、也全數換上全新的橘黑雙色皮椅。

標配 ESP 等「SCC 智慧防護系統」

而小改款 Zinger 車系在安全配備方面,也跟隨 Veryca、Delica 的改款節奏,除了標配既有的雙氣囊,也全數搭載原廠稱之為 SCC(Safety Control Center)智慧防護系統的主動安全科技。其包含 ASC 車身動態穩定、TCL 循跡防滑控制、ARP 主動式防傾覆、HSA 陡坡起步輔助等系統。其中,ARP 主動式防止傾覆系統能隨時偵測車速,側向加速度及方向盤轉動,適時降低扭力及施加煞車來降低側翻風險。BSW 盲點偵測與 RCTA 後方交通警示則為旗艦型標配,其餘車型可以 2.2 萬元另行選配。

小改款 Zinger 車系在安全配備方面,也跟隨 Veryca、Delica 的改款節奏,除了標配既有的雙氣囊,也全數搭載原廠稱之為 SCC(Safety Control Center)智慧防護系統的主動安全科技。

動力維持 4G69 引擎與 5 速自排

動力部分,小改款 Zinger 車系則未有變動,同樣搭載代號 4G69 的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其具備 MPI 多點噴射技術、但並沒有配置 MIVEC 電子可變氣門正時,於 5,250 轉輸出 136 匹馬力、2,300 轉輸出 21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統一採 5 速自排設定,並通過 6 期環保法規。全車系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0.4 至 10.5 公里,能源效率則為 2 級。

動力部分,小改款 Zinger 車系則未有變動,同樣搭載代號 4G69 的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於 5,250 轉輸出 136 匹馬力、2,300 轉輸出 21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統一採 5 速自排設定。

主攻商旅市場,月販目標 700 輛

目前小改款 Zinger 車系上市後,中華汽車預期能夠上看每月 700 輛的月銷量,販售主力則會是 68.9 萬元的精緻型,屬客訂車設定的 5 人座客車車型雖並未對外溝通售價,但其主攻多元計程車市場,適合接送出國旅遊等大行李裝載需求之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