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今日(10 月 24 日)公開旗下最新雙馬達四輪驅動傳動系統,在動力輸出、操控性能與乘坐舒適性方面都較現行前驅動力有所提升。新傳動系統目前是以 Leaf e+為測試載具,未來將會搭載於 Nissan 新世代 EV 純電動車款上。

Nissan 公開旗下最新雙馬達四輪驅動傳動系統,在動力輸出、操控性能與乘坐舒適性方面都較現行前驅動力有所提升。

Nissan 新世代雙馬達四輪驅動傳動系統,著重在操控性能以及動力輸出的改良。各驅動前後輪的兩組馬達,可以產生最大 227kW(約 304 匹馬力)動力與 69.3 公斤米扭力,如此大的瞬間輸出,搭載在尺碼、軸距不大的 Leaf e+上,欲達到操控、舒適的平衡,則考驗著工程團隊的技術。

兩組馬達可以產生最大 227kW(約 304 匹馬力)動力與 69.3 公斤米扭力,如此大的瞬間輸出,搭載在尺碼、軸距不大的 Leaf e+上,欲達到操控、舒適的平衡,則考驗著工程團隊的技術。

為了提供更佳的行走順暢性,新增的後馬達也與前馬達同樣搭載動能回收技術,除了維持行車效率外,兩組馬達前後座動的同時也可減輕乘坐的前後晃動不適。此外,系統也可視行車環境,如顛頗路面、蜿蜒山路等,透過回收以對車輛前後晃動進行抑制。

廣  告

除了回收動能外,這套雙馬達四驅系統也同樣針對前後扭力輸出有更細緻的分配,透過偵測方向盤操作情形及車速資訊,自動依情況「限制」或「回復」引擎扭力輸出,再加上在 4 輪都有可獨立作動的煞車系統,讓車輛在過彎時動態更穩定,並減少方向盤的修正次數與幅度。

除了回收動能外,這套雙馬達四驅系統也同樣針對前後扭力輸出有更細緻的分配。

作為品牌發展 NIM 智行科技的一環,這套四驅系統也結合測試車中控 12.3 吋瑩傅,顯示作動狀態與行車資訊,讓駕駛更能掌握車輛動態。加上四驅系統注重的多地形行走能力,包含路況惡劣的雪地、泥地等,都可在螢幕上顯示車輛動力輸出等即時內容。

這套四驅系統也結合測試車中控 12.3 吋瑩傅,顯示作動狀態與行車資訊,讓駕駛更能掌握車輛動態。

這套雙馬達四驅傳動系統,將搭載於 Nissan 新世代 EV 純電動車款上,也由於這套系統也針對操控進行大幅改善,是否代表未來將有機會看到 Nissan 推出注重動力性能的電動車款?相當值得期待。

這套系統也針對操控進行大幅改善,是否代表未來將有機會看到 Nissan 推出注重動力性能的電動車款?相當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