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汽車在 2019 年 10 月 24 日舉辦 T-Cross 媒體預賞活動,這款小型休旅是 Volkswagen 全新的 SUV 作品。雖然沒有提供配備編成與售價,但現場展出兩輛認證車,分別是 Design 跟 R-Line 兩個車型,可以看到配備的差異。

T-Corss R-Line 車身下半部採用與烤漆同色。

Volkswagen 在 2018 年 10 月底發表全新入門級距小型休旅 T-Cross,其採用 MQB A0 底盤,規格上幾乎等於小型掀背 Polo 加高版。主打都會使用,同時提供越野風格的樣貌,並兼顧機能性、靈活性、成本等優點。

T-Corss 在外觀上,具備純正 SUV 特質,車頭採用家族化招牌的橫柵式水箱護罩,中央鍍鉻飾條連接至銳利頭燈組內的晝行燈。下方霧燈周邊則用鍍鉻飾條框起,並呼應上方水箱護罩,霧燈中央同樣以霧黑材質連接,從車頭望過去一眼就能認得出這輛 T-Cross。

尾燈中央以黑色面板連接,搭配黑色擾流翼,讓車尾同樣也具備超高辨識度。

車側透過鈑金線條的凹折與銳利的線條,帶來豐富不單調的視覺感受。輪拱周邊與車底則用防刮材質環繞,搭配車頂架的配備與相當厚高的下半身,可清楚感受其 SUV 的身分。尾燈中央以黑色面板連接,搭配黑色擾流翼,讓車尾同樣也具備超高辨識度。T-Cross 銘牌則是位於廠徽正下方,其位置的改變也是 Volkswagen 新世代家族樣貌特色。

至於車型差異的部分,本次展出的 Design 與頂級 R-Line 版本,除了輪框以外,最大的差異就是外觀下半部,R-Line 採用與烤漆同色,而 Design 版本則是與輪框相同,採用霧黑防刮材質連接。根據了解,除了本次展出的綠色以外,Design 版本車色若是採用橘色,則還會擁有與烤漆相同的橘色輪圈。

Design 版本車身下半部採霧黑色防刮材質。

內裝的部分基本與 Polo 無太大差異,無論是 Design 還是 R-line 都擁有 10.25 吋 AID 全數位儀表,以及 8 吋螢幕的 Composition Media 中央娛樂系統,下方則是採用雙區恆溫空調與無線充電板。中控臺上方則有如同 VWCV 一樣配置的開放式置物空間。

內裝的部分基本與 Polo 無太大差異,無論是 Design 還是 R-line 都擁有 10.25 吋 AID 全數位儀表,以及 8 吋螢幕的 Composition Media 中央娛樂系統。
雙區恆溫空調控制面板下方擁有無線充電板。

前後座椅皆非皮椅材質,同時前座調整也是採用手動調整。兩個車型的配備差異主要在於座椅表面與中控臺裝飾面板。而後廂空間標準容量為 385 公升,透過後座向前滑移 14 公分,可擴充至 445 公升;若是將後座椅背全數傾倒,則可擁有最大 1,281 公升的置物空間。

車內版本差異在於座椅材質與中控面板不同,後座可向前滑移 14 公分擴充行李廂容量。
廣  告

動力的部分,臺灣導入的 T-Cross 皆採用 1.0 TSI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最大 115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採 MQB A0 級距底盤的 T-Cross 如同 Polo 一樣,懸吊採用前麥佛遜、後扭力樑。

T-Cross 皆採用 1.0 TSI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最大 115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

至於安全配備的部分,雖然目前仍無配備表,但可以預期新車將會標配 6 氣囊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並且至少在中高階車款搭載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目前台灣福斯未提供 T-Cross 配備編成與售價,同時亦將不會有預售,最終編成與售價皆須待 2019 年 11 月 8 日新車上市後才能確認。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