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上周預告,Mitsubishi 在 11 月 12 日於印尼雅加達發表由 Xpander 衍伸而來的 Xpander Cross 車系,在原本 MPV 的車格上,增添豐富的 SUV 元素。新車將於印尼市場首發,並接續於東協各國上市。

Mitsubishi Xpander 車系在銳利年輕的外觀造型下,結合 MPV 的舒適空間與豐富配備,2017 年陸續在東協各國市場上市後,受到預期之外的歡迎,Mitsubishi 也相繼宣布印尼工廠增產與新增越南產地,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由 Xpander 衍伸而來的 Xpander Cross 車系,在原本 MPV 的車格上,增添豐富的 SUV 元素。

而本次推出的 Xpander Cross 在外觀部分,車身前後換上專屬前後保桿、加上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霧銀下護板、車尾黑色飾板以及環繞車身及輪拱的霧黑防刮飾板。全新造型 17 吋鋁圈、金屬車頂行李架,亦展現一定的跨界休旅氣息。此外,車高提高 50mm、來到 1,750mm,車身離地高度也來增加 20mm 到 225mm。車色方面,新車總計新增石墨灰與日落橘 2 種新車色,並搭配黑/棕雙色座椅、類金屬車內飾板。

廣  告
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霧銀下護板、車尾黑色飾板以及環繞車身及輪拱的霧黑防刮飾板。加上全新造型 17 吋鋁圈、金屬車頂行李架,展現一定的跨界休旅氣息。

Xpander Cross 車艙維持 7 人座的空間機能,第 2 排提供 60:40 分離、第 3 排則可以 50:50 分離,且在前座與第 3 排有 12V 電源;前、後座皆有空調出風口,以營造舒適安靜的空調感受。車內提供 USB 連接孔;影音系統則是搭載觸控螢幕、衛星導航並提供藍牙、iPod 配對功能。

動力系統部分,Mitsubishi Xpander Cross 延續 Xpander 車系配置,搭載原廠代號 4A91 之 1.5 升 MIVEC 引擎,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系統則是傳統的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整體仍採用世代較久的基本配置。傳動方式則是前輪驅動。

Xpander Cross 車艙維持 7 人座的空間機能。

Xpander Cross 預計將於 11 月 13 日於印尼率先上市,之後將陸續於東協各國上市。

國內部分,近期 U-CAR 再度詢問中華汽車新車導入計畫,對於 Xpander 的導入仍在評估中。不過 Xpander 的動力單元、安全配備絕對是必須加強的部分。 東南亞市場的 4A91 1.5 升 MIVEC 引擎搭配 4 速自排,與 2 氣囊、ABS 等安全配備,難以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

影音系統則是搭載觸控螢幕、衛星導航並提供藍牙、iPod 配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