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不斷透過預告暖身後,Mini 原廠今日(11/20)率先在 2019 洛杉磯車展展前揭露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的廬山真面目,新車搭載與小改 JCW Clubman 相同之 2.0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306 匹,但不像過去的歷代車型提供手排、改為僅有 8 速手自排設定,全球限量 3,000 輛,將於 11 月 22 日登場的洛杉磯車展首演,並於 2020 年 3 月開始展開交車。

Mini JCW GP 搶先於洛杉磯車展展前登場,新車搭載與小改 JCW Clubman 相同之 2.0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306 匹,但不像過去的歷代車型提供手排、改為僅有 8 速手自排設定,全球限量 3,000 輛,將於 11 月 22 日登場的洛杉磯車展首演,並於 2020 年 3 月開始展開交車。

承接 JCW GP 歷代傳奇,Mini JCW GP 量產版眾所期待

Mini 原廠曾在 2006 年及 2012 年,使用當時的 Mini 掀背打造限量 2,000 輛的 JCW GP 特殊車款,分別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及 Mini Cooper S with John Cooper Works GP Kit,但皆為手排設定。

Mini 曾在 2006 年及 2012 年,使用當時的 Mini 掀背打造限量 2,000 輛的 JCW GP 特殊車款,分別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上)及 Mini Cooper S with John Cooper Works GP Kit(下)。

而在 Mini 掀背進入 F56 世代後,Mini 原廠最早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競技化概念車,其以 Mini 經典的 Monte Carlo Rally 賽車為靈感,讓其渾身上下皆充滿戰鬥氣息。國內也曾於 2018 臺北車展,進行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亞洲公開首演。原廠 2019 年公布包含紐柏林賽道量產版原型車測試照預告現身,讓全球車迷引頸期盼現行世代 JCW GP 量產版的到來。

2017 法蘭克福車展 Mini 除發表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競技化概念車(圖上),原廠 2019 年公布包含紐柏林賽道量產版原型車測試照預告現身(圖下),讓全球車迷引頸期盼現行世代 JCW GP 量產版的到來。

取材自概念車乖張造型,JCW GP 足具動感基因

而搶在洛杉磯車展正式登場前,Mini 原廠率先公布 Mini JCW GP 量產版廠照與相關規格資訊。量產版 Mini JCW GP 在外觀部分大致承襲概念車的乖張特質,包含紅色 GP 字樣與橫置水箱護罩飾條等,下方的前進氣壩與下擾流也改以更為動感的紅色塗裝,但其並非像概念車單體梯型造型,而是有著梯形搭配兩側巢狀進氣口設計,廠徽、引擎蓋進氣口、水箱護罩外框等處也改以黑色高光澤處理。

量產版 Mini JCW GP 在外觀部分大致承襲概念車的乖張特質,包含紅色 GP 字樣與橫置水箱護罩飾條等,下方的前進氣壩與下擾流也改以更為動感的紅色塗裝,但其並非像概念車單體梯型造型,而是有著梯形搭配兩側巢狀進氣口設計。

車側的輪圈組換上十字型 18 吋銀灰輕量化鍛造鋁圈、尺寸為 225/35 R18,煞車配置前四後四紅色 John Cooper Works 卡鉗,懸吊回饋除硬朗外亦將避震器降低 10mm,強化其賽道表現。車側的防刮材質有所加大、更改以 CFRP 碳纖維材質包覆前後輪拱,CFRP 前輪拱更有塗裝生產序號。車側鈑件則有紅色梯型設計,車頂與後視鏡除有立體雕塑勾勒外,也以鈦灰色塗裝示人。

車尾則有源自概念車的大型化 GP 字樣紅黑尾翼,搭配燻黑英國旗式樣尾燈、GP 紅色字徽、中置雙出尾管,排氣系統也為專屬設定,除排氣管管徑為 90mm 外、更調校出回壓聲浪,在在彰顯其熱血的動感氛圍。

車側的輪圈組換上十字型 18 吋銀灰鋁圈、尺寸為 225/35 R18,車側的防刮材質有所加大、更改以 CFRP 碳纖維材質包覆前後輪拱,CFRP 前輪拱更有塗裝生產序號。車尾則有源自概念車的大型化 GP 字樣紅黑尾翼,搭配燻黑英國旗式樣尾燈、中置雙出尾管,在在彰顯其熱血的動感氛圍。

內裝部分,Mini GP JCW 除改為雙座布局、後廂加入紅色強化橫桿設計,車內包含座椅、頭枕、地毯、車門檻等處都鑲有 GP 字樣,座椅為 Dinamica 麂皮混搭皮革之跑車座椅,並搭配紅色安全帶。車內灰色立體飾板亦有 GP 搭配生產序號字樣,方向盤在 12 點鐘處效法廠車以灰色定位色條置中、加上 10 點鐘與 2 點中的突起強化握感,先前在 Mini 電動版現身的數位儀表、也出現在量產版 Mini GP JCW 身上。

內裝部分,Mini GP JCW 除改為雙座布局、加入紅色橫桿設計,車內包含座椅、頭枕、地毯、車門檻等處都鑲有 GP 字樣,車內灰色立體示鈑亦有 GP 搭配生產序號字樣,方向盤在 12 點鐘處以灰色色條置中、加上 10 點鐘與 2 點中的突起強化握感。
廣  告

最大馬力 306 匹、配 8 速自排,國內是否導入有待觀察

動力部分,Mini GP JCW 量產版,與新年式的 Mini JCW Countryman、小改款 JCW Clubman 相同,將代號 B48 的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進行植入,但透過客製化活塞、無襯套連桿及加大曲軸直徑等工程後,動力一舉來到 306 匹/5,000~6,250 轉、45.9 公斤米/1,750~4,500 轉,相較一般版 JCW 提升了 75 匹之譜,同樣是 JCW 麾下歷來動力最強之車款。但變速箱此代 JCW GP 車型未提供手排、僅有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配置,並採用前輪驅動布局、前軸配置 LSD 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而非 JCW JCW Countryman 的 All4 四驅系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分別僅需 5.2 秒、極速達 265 公里之譜。

目前 Mini GP JCW 量產版全球限量 3,000 輛,將於 11 月 22 日登場的洛杉磯車展首演,並於 2020 年 3 月開始展開交車。而有關臺灣市場是否會導入此車,總代理表示尚在與原廠規畫研議中,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Mini GP JCW 量產版動力來到 306 匹/45.9 公斤米,相較一般版 JCW 提升了 75 匹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