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1957 年 Lotus Seven 發表,Caterham Cars 旋即成為精通這一輛車的知名車廠。到了 1973 年,Caterham 更從 Lotus 的手中,拿下 Seven,從此以後,正式掛名為 Caterham Seven,一直到今天。即使經過這麼多年的歲月,Caterham Seven 一直沒有改變當初經典的跑車外觀,而且性能跟現在以高科技打造的跑車相比,也絲毫不顯遜色。不過,為了能夠維持競爭力,Caterham Seven 終於要展開換心手術了。

Caterham Seven 這一輛傳奇性跑車,在出產將近 50 年後,即將面臨動力心臟的變革。

Caterham Cars 證實 Seven 這一輛帶有傳奇色彩的跑車,將會改由 Ford 提供引擎。從 2006 年年底開始生產的 Seven,就會改用 Ford Sigma 上面那一具 1.6 升的引擎。也就是說,隨著 Caterham Seven 的 50 大壽到來,這一輛車也會換上一具世代更新的動力心臟。這一具由英國生產的 Sigma 引擎,將由 Power Torque Engineering 這一間與 Caterham 合作已久的動力元件供應廠商操刀調教,專門針對 Seven 的特性進行改造,好取代行之有年的 K 系列引擎。

Sigma 這一具引擎一共提供三種動力選擇,其中還有一款 115 匹入門版本,能夠符合歐規四期環保法規。

除了換上 Sigma 這一具更輕、更可靠的引擎以外,Caterham Seven 也用上許多高科技打造車體,想是雷射切割以及機械手臂焊接,好確保這一輛車能夠繼續維持那傳奇性地位以及穩定的品質。這一具引擎將會有三種不同等及可供選擇,分別為 160 匹、140 匹以及為了拓展海外市場,而特別調教符合歐規四期的 115 匹引擎。

Caterham 的管理長 Ansar Ali 表示,改用 Sigma 這種在全球能見度極高的引擎,對於 Caterham 而言,是有正面幫助的。尤其對未來 Seven 車型的維修保養,將大幅降低困難度以及成本。如此一來,更有助於維繫 Seven 這輛值得驕傲傳統跑車的生命。Seven 原本使用的 K 系列引擎,不但重量輕,而且體積小、耐用度高。想要找出替代品,實在很不容易。在比較過 19 間車廠所提供的 80 具引擎之後,Caterham 最後決定採用 Sigam 的引擎,也相信這會是最佳選擇。

廣  告

新增加可以符合歐規四期環保法規的入門版本,對於 Seven 整體的銷售是有幫助的,尤其對維繫海外市場的銷售,尤其重要。因為現在 Seven 銷往超過 40 個國家,佔了總生產量的一半以上。入門版本將會在今年第四季開始生產,估計 2007 年七月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