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富豪汽車於 12 月 5 日舉辦了臺北車展的展前預拍活動,一如國內多數品牌的展演節奏,除了展出即將亮相發表的小改款 XC90 之外,也積極溝通屆時臺北車展中,將會有那些模特兒的登臺演出。在展前預拍活動中,國際富豪汽車特別搶先展出小改款 Volvo XC90 車系頂規的 T8 車型,用意就在於主打品牌現今於市場上的優勢所在,不過,小改款 XC90 完整的售價、車系編成、以及配備設定等,仍有待臺北車展開幕後,才會正式公布。

國際富豪汽車於 12 月 5 日舉辦臺北車展展前預拍活動,搶先展出小改款的 XC90 T8 車型,並公布展演模特兒名單,左為吳采臻、右者為鄒寧恩。

在 2019 年 2 月下旬,Volvo 正式發表了周期間小改款的 XC90,在此次的小改款工程中,XC90 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而是真正的執行小針美容工程,水箱護罩、車頭氣壩、廠徽造型等處,都與小改款前有著細微的不同,車室空間則同樣是維持既有格局,並在細節處進行改變,例如排檔桿就有著些許的變化,其餘部分則保留原先備受歡迎的簡約北歐風格。

在 2019 年 2 月下旬首演的 XC90 小改款,乃是維持既有格局,並進行小針美容,車頭水箱護罩進行修改之外,中間的廠徽設計也有所不同,以黑色亮澤設計取代原先上半部樓空樣式。
車室空間也是維持既有格局,進行小部分的修改調整,排檔桿設計也有所調整,最主要的變化,還是集中在配備的設定,將諸多影音與便利性系統進行下放,提升產品的整體豪華度。

國際富豪汽車並未在活動中公布太多產品細節,但據了解,僅小針美容的 XC90,在車系編成部分仍然會是以現行配置為主,也就是在動力配置部分,維持柴油 D5 的車型,汽油則會有 T5、T6 等選擇,車系頂級戰力仍舊會是由插電式混合動力的 T8 擔綱,造型套件部分則仍舊是 Momentum、Inscription、R-Design 等的設定。

雖然國際富豪汽車尚未公布,但據悉導入國內的小改款 XC90,動力單元應當會與現行版本相同,包含了柴油的 D5、汽油的 T5、T6,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T8。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富豪汽車應當會積極為麾下 Twin Engine 車型、也就是如 T8、T6 Twin Engine 等戰力進行著墨,畢竟在現今豪華級距中,BMW 與 Mercedes-Benz 國內市場都未在 Hybrid、Plug-In Hybrid 動力上投注太多,也使得 Volvo 的 Twin Engine 戰力有著獨特性,後續 XC90 應當也會推出一款以上的 T8 車型選擇。

Volvo 積極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也就是原廠稱之為 Twin Engine 的版本,包含了 T8、以及在 60 家族中首現的 T6 等版本,這也是競爭對手於國內市場較薄弱的區塊,此外,原廠亦有推出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但並未在首波導入的產品之列中。

在小改款 XC90 問世時,Volvo 其實也有推出搭載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2.0 升柴油引擎的 B5 車型,不過目前來看,並不會是國際富豪汽車首波導入國內的範圍,後續是否會追加導入,仍有待國際富豪汽車更進一步的揭示。

廣  告

在臺北車展展出內容的部分,除了 XC90 小改款之外,其餘家族戰力都會完整登場,包含了 V90 Cross Country、S90、S60、V60、XC60、以及 XC40 等車系,40 家族其他成員的 V40、V40 Cross Country,已經畫下產品週期句點,原廠目前似乎也沒有相關生產計劃,主要還是著眼於 XC40 在市場上的大受好評,進而集中火力於 XC40 車系上。

包含了 V90 Cross Country、S90、S60、V60、XC60、以及 XC40 等車系,都會在臺北車展舞台中現身。

展場規劃的部份,國際富豪汽車表示,臺北車展的展區將規劃智慧手機互動遊戲,參與民眾只要完成指定關卡,便能帶走車展限定的獨家好禮;至於車展另一項矚目「嬌點」,預計將會有凱渥與依林模特兒,包括吳采臻、鄒寧恩、周巧韻、簡玉婷、蘇暐淇與王寧等 6 位高人氣模特兒於整點進行舞臺活動,讓車迷朋友能近距離感受專屬於斯堪地那維亞的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