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Kia Sorento 預計將在 2020 年 2 月 17 日在韓國市場首度亮相,或將在首波以 2.2 升渦輪柴油動力單元為主,不過包含 Hybrid 油電混合與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都將會是新 Sorento 在日後會導入的動力,以因應國際對環保的訴求。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Kia Sorento 預計將在 2020 年 2 月 17 日在韓國市場首度亮相,或將在首波以 2.2 升渦輪柴油動力單元為主。(圖片擷取自 https://www.kolesa.ru/news/kia-sorento-sleduyushchego-pokoleniya-novye-izobrazheniya)

現行 Kia Sorento 乃是第 3 代車型,自 2014 年巴黎車展亮相至今,已有 6 年之久,國內則是於 2017 年 7 月中旬,才由森納美起亞導入;而後在 2019 年推出小改款,並在年底發表 2020 年式新車,將完整的 DriveWise 新增,涵蓋有 S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巡航、BSD 盲點偵測警示、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LCA 車道偏移輔助等配備。

現行 Kia Sorento 乃是第 3 代車型,自 2014 年巴黎車展亮相至今,已有 6 年之久,國內則是於 2017 年 7 月中旬,才由森納美起亞導入。
廣  告

如今第 4 代 Sorento 即將登場,其對手包含Škoda Kodiaq、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Peugeot 5008、SsangYong Rexton 與自家同集團的 Hyundai Santa Fe 等競爭者,在現今對手都配備有主動安全配備的趨勢下,預料新一代 Sorento 也會有 DriveWise 系統配置,確保整體的產品競爭力。

車身尺碼部分,在與新 Hyundai Santa Fe 共用平臺的情況下,是否會在車身尺碼加大或縮小,有待 2 月 17 日正式現身時揭曉。

車身尺碼部分,在與新 Hyundai Santa Fe 共用平臺的情況下,是否會在車身尺碼加大或縮小,有待 2 月 17 日正式現身時揭曉。

至於在動力單元部分,韓國媒體預期原先的 2.2 升渦輪柴油動力單元與 8 速手自排將繼續使用,並且也會有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的傳動配置。不過早在 2020 年初時, Kia 營運長 Emilio Herrera 接受訪問時提供的消息,表示正在進行 Sorento PHEV 和 Hybrid 車型的研發,因應品牌對於電氣化車型的拓展,因此新一代 Sorento 勢必會有油電車型的推出。

臺灣市場部分,預期有待第一季末將會有新 Sorento 的進一步消息,U-CAR 將會持續追蹤,隨時帶來第一手報導。

在動力單元部分,韓國媒體預期原先的 2.2 升渦輪柴油動力單元與 8 速手自排將繼續使用,並且也會有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的傳動配置。(圖為現行 Sorento 之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