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z(zadobo)"日前在路上捕獲 1 輛貼滿偽裝貼紙的神祕雙門貨車。而從其懸掛「試 6063」的細節研判,此試車牌過去為中華汽車所使用,因此編輯部推斷此車身分有可能為中華汽車利用 Zinger 平臺打造出的全新雙門單廂貨車產品,或是替其他品牌代測之車型。

網友"z(zadobo)"日前在路上捕獲 1 輛貼滿偽裝貼紙的神祕雙門貨車,而從懸掛「試 6063」試車牌研判其因為中華汽車所有,可能為中華汽車利用 Zinger 平臺打造出的全新雙門單廂貨車產品,或是替其他品牌代測之車型。

神秘單廂貨卡現身,難道是中華將替 Zinger 推出貨車版?

近日有 U-CAR 網友"z(zadobo)"在討論區以「疑似 Zinger 貨車版出沒?」為題,張貼其於國內道路上,捕獲 1 款懸掛「試 6063」車牌、看似擁有貨斗之雙門單廂貨車神祕車款。而從過去使用「試 6063」車牌的紀錄來看,有包含 Mitsubishi Colt Plus、Delica 貨車與廂車等車款,因此可推斷此偽裝車款應為中華汽車所有。

從過去使用「試 6063」車牌的紀錄來看,有包含 Mitsubishi Colt Plus、Delica 貨車與廂車等車款,可推斷此款神秘偽裝車款應為中華汽車所有。

而比對國內現行所有市售貨車、貨卡的外觀輪廓,可發現此款偽裝貨車皆未有相似之處,因此可判斷此為中華汽車研發中之全新貨車產品。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z(zadobo)"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疑似 Zinger 貨車版出沒?

廣  告

Freeca 之後國內許久未有同級距產品,Zinger 貨車可望延續香火?

這輛神秘貨車,除了是中華汽車所擁有的可能性相當高外,它的真實身分究竟為何?

從 Mitsubishi 全球的車型產品線來看,這輛神秘貨車的外觀造型和尺碼,皆與 Mitsubishi Triton/L200 等貨卡無法相吻合,研判其並非既有的市售車型。而從車門、輪框等細節推斷,其造型與先前改款 Zinger 的偽裝車相當接近,推斷有可能是基於 Zinger 打造的單廂貨車車款;或者如先前代測東南汽車產品模式,屬於中華汽車替其餘單位代測之車型。

但中華汽車僅表示,此車「為他廠委託 CMC 進行測試之車輛,至於委託者及測試內容因基於雙方委託保密協議,不便透露詳細內容。」所以這款神秘車型的真實身分,仍有待商榷。

從 Mitsubishi 全球的車型產品線來看,這輛神秘貨車的外觀造型和尺碼,皆與 Mitsubishi Triton/L200 等貨卡無法相吻合。圖為泰規小改款 Mitsubishi Triton/L200 貨卡。
若將偽裝車款與現行 CMC Zinger 比對,確實在前車門等處有一定的相似度,推測這輛神秘車款有可能就是以 Zinger 平臺打造的貨車,或是中華汽車替其他品牌代測之車款。

若從級距市場來看,Zinger 單廂貨車版的產品定位,其實相當接近過去的 Mitsubishi Freeca 貨車、Toyota Zace Surf 貨車,但上述兩款車隨著雙品牌陸續由 Zinger、Innova 接棒擔綱商旅戰力後,皆不再推出雙門貨車版本,僅保留 5 門車型。國內此級距的中型貨車可說已銷聲匿跡一段時日。

Zinger 單廂貨車版的產品定位,其實相當接近過去的 Mitsubishi Freeca 貨車。畫面擷取自 https://www.google.com/search。
Toyota 品牌過去也以 Zace Surf 為基礎推出過雙門單廂貨車版本,不過隨著後續由 Innova 接棒後則為再有推出貨車版。畫面擷取自 https://en.wikipedia.org/。

對手紛紛看好商用貨車潛力,Zinger 貨車有可能出線嗎?

不過隨著近幾年國內貨卡市占率逐漸提升,如印度 Mahindra 品牌就引進 Pikup 車系的單廂 2WD(75.8 萬)、單廂 4WD(89.8 萬)版本。而雖然級距尺碼不盡相同,但像是 Ford 品牌也在 2020 臺北車展推出 1.5 廂版本的 Ranger XLT Super Cab(預售價 104.9 萬)。可說皆瞄準國內在貨卡車型的商用市場潛力。

隨著近幾年國內貨卡市占率逐漸提升,如印度 Mahindra 品牌就引進 Pikup 車系的單廂 2WD(75.8 萬)、單廂 4WD(89.8 萬)版本。
雖然鎖定的級距與客群不盡相同,Ford 品牌在 2020 臺北車展推出 1.5 廂版本的 Ranger XLT Super Cab(預售價 104.9 萬),可視為看好國內商用貨卡市場潛力的象徵。

另外,雖然中華汽車陸續在近 2 年替對 Veryca、Delica 等商用車款進行大幅度的戰力更新,但其整體產品平臺基礎仍是偏舊。面對代理 Toyota 品牌的和泰汽車,欲以 Lite Ace、Hiace 等車搶攻商用市場,中華汽車維持其在商用市場優勢,可能的商業策略,便是推出不同於對手的全新級距產品。因此 Zinger 單廂貨車版本出線的機率,也尚未能就此排除。

而有關此一神秘貨車的確切身分與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 指數 ] 將近 7 成表達正面期待,Zinger 貨卡若推出打擊面廣泛

  1. 問卷限時期間:2020 年 2 月 10 日 17 點至 2 月 11 日 16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213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 間諜照 ]CMC Zinger 可能推出雙門單廂貨車版?網友捕獲神秘偽裝貨車」新聞內嵌問卷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