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rra 車系在 2004 年 10 月份的時候,推出了 Tierra Aero,以充滿運動感的外觀,還有紮實的底盤與穩定的產品品質切入市場。從推出至今,已經有一年八個月的時間了,依照一般國產車的產品週期,算算也差不多該推出改款車型。而 U-CAR 在與相關人士接觸後,拿到了改款相關的資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完整的產品照片!

向超跑看齊的外觀,火紅車色表現出強烈動感!

向超跑看齊的外觀

與之前的 Tierra Aero 相同的地方,就是 Tierra Xt 首先著重的重點,就在於外觀變化。不過不同於 Aero 移植了許多 RS 的外觀套件,Tierra Xt 更採用了超跑的設計意念,在外觀上有著明顯不同。

全新車頭大包造型,以及完成度頗高空力套件,給人強烈的視覺效果。其中,前保險桿梯形下巴線條,其設計靈感就是從 Ford 當家超跑 GT40 的身上而來的。再加上跑車式網狀水箱護罩,營造出類似超跑的視覺震撼;15 吋多幅式鋁圈,讓人聯想到飛機渦輪噴射引擎的葉片;車尾的部份,也以超跑車尾為設計靈感來源,將尾部線條拉長,同時延伸側裙線條,將視覺有效延伸,同時增加尾部造型張力。再加上燻黑尾燈組,Tierra Xt 的美臀,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

雖然鈑件沒有大幅更動,但透過全車空力套件重新設計,Tierra Xt 一樣給人煥然一新的視覺效果。

打造未來車艙

充滿運動氣息的內裝,與外觀相呼應。

車式紅黑雙色座椅,頗有當初性能版本 Tierra RS 的風格,從照片上看來,座椅的包覆性應該還算不錯。不過黑色皮質包覆的方向盤,與車內的科技感和戰鬥氣息,有一些不搭調。大致上來說,Tierra Xt 的內裝鋪陳,質感還不錯。而這次改款的重點之一,其實就在於內裝的部分,中控台上全新的藍芽數位音響系統,以及圖像是恆溫空調,將會是 Tierra Xt 的重要賣點。

這一套系統類似手機介面的設計,具有 3.5 吋彩色大型螢幕,大字幕顯示加上軟質按鍵,使用起來頗具親和力。而且採用 Win CE 平台,與現在常見的 smart phone 類似,功能十分強大。除了一般 CD/MP3/電台的功能以外,這套音響還可以讀取 SD 型式的記憶卡、外接 USB 隨取記憶體,播放儲存在裡面的 MP3 格式音樂。加上現在逐漸常見的 AUX-IN 外接音源設計,擴充性強大。可以符合現代人多樣化的需求,讓年輕人常備的儲存媒體功能發揮到極致。

音響系統與恆溫空調,將會是這輛車裡的兩大重點。

有趣的是,雖然不能播放 DVD 電影,不過由於能外接儲存媒體的特性,採用 Win CE 平台的音響系統,還可瀏覽照片。這使得車用音響的適用範圍,不再只是聽音樂而已,還更進一步讓圖像也可以分享給車上所有乘客欣賞。可以更換面板的設計,滿足現代年輕人求新求變的期待。

恆溫空調的搭載,對車主來說,絕對是內裝價值感的提昇。同時也可以提供車內乘客最舒適的乘坐環境,在面對臺灣多變化的氣候時,實用性頗高。

藍芽通訊

這套系統讓 Tierra 領先業界具備藍芽功能。

這套系統,讓無線藍芽通訊功能的手機,更進一步發揮。具備藍芽無限通訊音響系統的車子,在這市場上雖然不是新鮮事情,不過多半搭載在高價位的車種上。車價 50 萬上下的中小型房車市場裡面,Tierra 可是首款具備藍芽無線通訊功能的車款。雖然有不少人已經擁有藍芽耳機,然而若是能夠與車輛整合,相信會讓手機的應用範圍更加擴大。

強力來襲

在競爭對手不斷小幅改變,推出全新式樣車的同時,Tierra 一直沒有大幅動作。而在累積能量一段時間後,全新的 Tierra Xt 終於出現了。除了改變外觀之外,內裝的大幅提昇,讓這輛車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這些更符合臺灣年輕消費者使用習慣的配備,相信將能夠有效刺激 Tierra 的銷售,讓這一輛產品生命週期略顯老態的產品,有效回春!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