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全球營運長志賀俊之(右)專程飛抵台灣,和裕隆日產董事長嚴凱泰一同為 Tiida 站台。

身為日產汽車的全球戰略產品,並且身肩進軍國內競爭最激烈的中小型房車市場,Tiida 的廣宣動作早在數月之前便已開始進行,而上週開始於信義商圈舉辦的 Tiida 魔術空間預賞活動,更是成為消費者關注的焦點。而在今日的新車上市記者會之中,日產全球營運長志賀俊之專程飛抵台灣,和裕隆日產董事長嚴凱泰一同為 Tiida 站台,亦可看出裕隆日產對其在國內繼 Teana 之後最重要的新產品發表重視程度;而在台上市的 Tiida 售價介於 49.9 萬至 68 萬之間,四門車型有 1.6 升、1.8 升兩種引擎搭配,並將於本週末進駐展示中心,而五門車型則僅有 1.8 升車單一動力單元,不過要到七月中旬才能開始交車。

無論是四門或五門車款,車頭都呈現出 Nissan 品牌在融入了 Renault 血統之後,偏向歐系風格的新一代車頭造型;而在車尾部分則分別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由發表前的廣宣活動,便可看出寬敞的空間將是 Tiida 在市場上的一大賣點,因此即便是在車身造型的設計上,也都是以創造內部空間極大化為主要前提;無論是四門或五門車款,大型的頭燈與分離式的水箱護罩,都呈現出 Nissan 品牌在融入了 Renault 血統之後,偏向歐系風格的新一代車頭造型,刻意拉高的車頂線條,以及前門上三角窗的設計,則創造出媲美休旅車的寬敞空間與良好視野,而在車尾部分,四門車款以類似於上級產品 Teana 的手法呈現,展現出身為家庭房車該有的穩重氣息,而訴求年輕族群的五門車款,則以簡潔銳利的線條,刻畫出猶如歐系掀背車的時髦外觀,相當符合新世代消費者的口味。

廣  告

空間魔法師

而在「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的設計理念下,讓 Tiida 雖然僅有中小型房車的尺碼,但其所創造出的空間不但超越了同級對手,更足以媲美當家旗艦 Infiniti Q45 的寬敞程度;而 Tiida 亦採用了和 Teana 相同尺寸的大型前座椅配置,在包覆性與支撐性上都能有不錯的表現,即使進行長途旅程也能擁有舒適的駕乘感受;而在五門車款的部份,後座不但可進行十段的角度調整,前後滑動距離更長達 240mm,搭配掀背車在空間運用上的便利性,更實踐了 Tiida 猶如空間魔術師的最大訴求。

在「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的設計理念下,讓 Tiida 雖然僅有中小型房車的尺碼,卻創造出足以媲美當家旗艦 Infiniti Q45 的寬敞程度;而五門車型在空間運用上的便利性,更實踐了 Tiida 猶如空間魔術師的最大訴求。

除了擁有媲美大型房車的寬敞空間,Tiida 在車室隔音部分也採用了和 Teana 同等級的寧靜工程,而三圓獨立輻射儀錶搭配多功能可調式方向盤,更提供了良好的駕控介面;而在裕隆日產旗下產品一向自豪的配備部份,Tiida 更採用了和 Infiniti 同等級的第二代的 I-Key 智慧型鑰匙,只要進入感應範圍內,無需插入鑰匙便可進行開啟車門、行李箱與發動引擎的動作,增加了車輛使用的便利性;此外包括第二代 HMI 人性智慧平臺與多功能 TOBE 系統等,也都突顯出 Tiida 與其他競爭車款不同的產品優勢。

包括第二代 HMI 人性智慧平臺與多功能 TOBE 系統等,都突顯出 Tiida 與其他競爭車款不同的產品優勢。

在油價日漸攀高的今日,燃油經濟性是 Tiida 在設計時的主要方向;採用 Nissan 全新開發的新世代輕量化 HR16 及 MR18 全鋁合金引擎,不以性能為主要訴求,輕量化與高效能的表現,成了 Tiida 在節能成效的核心,搭配減少引擎負荷的 ESP 電子動力方向盤、降低輪胎滾動阻抗係數與路面摩差的二氧化矽輪胎,以及媲美 350Z 跑車的低風阻係數,讓 Tiida 1.6 成為同級車中最省油的車款,而 Tiida 1.8 在油耗上的表現也和 Civic 有不相上下的成績。

Nissan 全新開發的新世代輕量化的 MR18 全鋁合金引擎,不以性能為主要訴求,輕量化與高效能的表現,成了 Tiida 在節能成效的核心。

雖然隨著 Tiida 的上市,在台銷售長達 16 年之久的 Sentra 車系將因此走入歷史,但並不能因此將 Tiida 視為 Sentra 的後繼車款,在國產中大型房車格局日亦放大下,和中型房車間的差距也更為顯著,因此裕隆日產汽車預計還將在今年之內,導入在去年底東京車展中所發表的新一代 Bluebird Sylphy 車型,來填補在現有 Tiida 和 Teana 之間所產生的市場空缺。

Tiida 四門車型提供 1.6 升以及 1.8 升兩種引擎,同時亮相的五門車型,則僅有 1.8 升單一動力單元,並於 7 月 15 日起才能開始交車。

而在今日的發表會上,裕隆日產汽車也同時公佈了 Tiida 車系的售價,四門車型提供 1.6 升以及 1.8 升兩種引擎選擇,售價由 49.9 萬至 67 萬,並於 6 月 10 日起進駐展示中心;而同時亮相的五門車型,則僅有 1.8 升單一動力單元,售價由 59.9 萬至 68 萬,消費者要到 6 月底才能在展示中心看到實車,並於 7 月 15 日起開始交車;而在全新世代產品力加持之下,裕隆日產亦為 Tiida 訂下了月販 1800 部的銷售目標,相信在消費者購車時逐漸將焦點回產品本質的同時,在設計時強調以人為本的 Tiida 將能夠因此獲得不少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