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n Satria Gti 的接班人-Satria Neo,將以新世代的設計切入年輕族群的 3 門掀背車級距。

國內喜愛 Proton 品牌的車迷,應該對於 Satria Gti 這款掀背車有深刻的印象,當年 Satria Gti 為 Proton 在購入 Lotus 後,首款移植 Lotus 跑車科技的跨時代作品,而這款 1998 年發表的 3 門掀背車,更在車壇引起一陣話題。近日,Proton 正式 Satria Gti 的接班人-Satria Neo,在同樣延續與 Lotus 的技術合作關係下,讓強調運動特質的 Satria 車系獲得完整傳承,至於台灣 Proton 總代理寶騰蓮花表示,預計在 Satria Neo 原廠完成測試後,將著手規劃引進這款 Proton 最新產品,並最快可望於明年 10 月提供給國內消費者。

廣  告

引擎與 Gen‧2 共用

並搭配與 Gen‧2 同一顆的 CamPro 直四 DOHC 引擎,依照排氣量有 1.3 與 1.6 升兩種設定,變速系統則同時提供 5 速手排與 4 速自排兩款選擇。若就動力諸元來看,1.6 升引擎則有 110 匹與 15.1 公斤米扭力,在動力輸出上與 Gen‧2 相同,至於排氣量縮小的 1.3 升引擎動力有 94 匹與 12.2 公斤米扭力。懸吊系統則採用前懸麥弗遜附穩定桿,後懸多連桿附穩定桿,搭配前通風碟後實心碟煞車設定,以展現最佳的操控性能。

Satria Neo 將搭配與 Gen‧2 同一顆的 CamPro 直四 DOHC 引擎。

若由目前原廠所公佈的照片來看,可以發現 Satria Neo 不論在外觀與內裝設計上,均比 Satria Gti 更為精進,Gen‧2 令人驚艷的流線型車身設計,在 Satria Neo 顯得更為成熟洗鍊,而中控台與儀表版亦採用環型設計概念,也是相當熟悉的設計,另外,德國 Blaupunkt 原廠音響系統、定速巡航與雙前座 SRS 氣囊等配備,均讓 Satria Neo 更具產品魅力。

內裝除了延續 Gen‧2 的設計風格之外,更在德國藍點音響襯托下,加入運動化的動感元素。

逐步建立進口掀背車產品線

最後,就目前 U-CAR 詢問寶騰蓮花後的結果,由於規格配備上的考量,目前傾向排除入門級的 1.3 升版,而引進配備較完整的 Satria Neo 1.6,而與 Gen‧2 共同建立進口 1.6 升 3 門與 5 門掀背車產品線,而入門掀背車級距,則將交由即將上市的 Savvy 1.2 所擔綱,至於 Satria Neo 確定的引進行程與價格配備等資訊,U-CAR 將持續與寶騰蓮花進行互動。

若有 Satria Neo 的加入後,Proton 在台灣的掀背車陣容將更為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