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itsubishi 三菱汽車以及其母體企業三菱重工,日前正式協議,要針對新一代的柴油引擎開發,共同合作。其實日本當地的環境,柴油引擎並沒有太多發展的空間,因此未來開發出來的引擎,主要搭載在外銷歐洲的車款上。等到合約簽訂以後,預計將可以在 2010 年左右,正式步入量產。由於希望能夠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因此柴油引擎在歐洲市場的需求量,正逐漸上升之中。Mitsubishi 打算把開發出來的新柴油引擎,以及現在正著手努力的電動車輛兩項技術,當成是環保動力科技的兩大路線,齊頭並進一起發展。

Mitsubishi 目前在歐洲市場,有搭載 Mitsubishi 自家柴油引擎的車款,只有 Pajero 以及在泰國製造的 L200 而已。

這具引擎的排氣量將會是 2 公升等級,未來會裝在小型到中型這個級距的車上。此外為了能夠滿足嚴格的歐規五期排放標準,這具引擎被賦予要能夠達成同級最大輸出,以及最低排放的重要使命。可以肯定的是,之後在歐洲上市的重要車款,都會有這具引擎。

Mitsubishi 目前在歐洲市場,有搭載 Mitsubishi 自家柴油引擎的車款,只有 Pajero 以及在泰國製造的 L200 而已。中小型車方面,雖然也推出柴油車型,但是引擎是從 Volkswagen 還有 DaimlerChrysler 買來的,而非自主開發。

廣  告

創造雙贏局面

三菱重工為了能夠把自己在工業用與船用柴油引擎、「還有渦輪增壓科技的經驗,順利運用在車用引擎的開發上面。三菱重工已經著手研究相關開發系統與測試設備的供應,同時,三菱重工內的研究人員也會派遣至 Mitsubishi 三菱汽車,以協助這項計畫順利完成。

在這項基礎之下,三菱重工會持續提供技術專家還有任何可能的協助予三菱汽車,目的就是要讓三菱汽車的再造計畫,得以順利進行。同時擴展雙方合作的規模與範圍,達到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