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舉辦台灣地區歷年來最大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大賽「2006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提供國內青年學子展現創新設計的舞台,希望能夠尋找優秀的青年學子,一同激發新世代汽車設計人才的創意,為台灣產業界找到更多的創新種子;而「2006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徵選開始後,形成各校設計系所激烈的競爭,共計有來自全省大專院校 255 件作品報名參賽,初選結果已於 5 月 16 日正式公佈,總計有 15 件入圍決選。

裕隆日產汽車為了讓所有入圍隊伍能實際了解一輛汽車從設計到製作組裝的全部過程,於 6 月 28 日特別安排 15 組入圍決選、40 位師生參觀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NDC)、技術中心(YATC)及三義工廠,讓年輕學子們近距離感受汽車產業的魅力。

為鼓勵學生全力爭取佳績,讓他們提早體驗金賞獎的獎品 Tiida,特別首次辦理師生在三義廠內的專業試車跑道上試乘新車的活動。

裕隆日產表示,裕隆日產設計中心擁有打造屬於「華人 DNA」造型的優勢設計能力,目前並已成為日產全球五大設計中心之一,與日本的日產設計中心(NDC)、CBI(Creative Box Inc.)、美國的聖地牙哥設計中心(NDA)、底特律設計中心(NDA)及英國倫敦的日產歐洲設計中心(NDE)並駕齊驅,同時也參與 Nissan 全球設計比稿活動,展現台灣汽車設計的國際能力。另外,長期以來,裕隆日產設計中心展現引導國內汽車設計的領導地位,其設計師多是分別畢業自美國、英國、法國、 澳洲、日本及國內等知名設計學府的專才,形成一個具有國際觀及創新思維的設計團隊。.

廣  告

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裕隆日產強調,在設計大賽過程中安排入圍師生參訪活動,就是希望透過設計師的經驗分享和專業指導,讓參與決選的師生能夠創作出更專業的模型。同時,為鼓勵學生全力爭取佳績,讓他們提早體驗金賞獎的獎品 Tiida,特別首次辦理師生在三義廠內的專業試車跑道上試乘新車的活動,感受「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的新世代造車工藝。

在面對快速變遷的年代中,台灣的希望在人才,對人才的培育也是裕隆日產身為企業公民的責任。裕隆日產希望藉由這次「2006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的活動,激發出青年學子天馬行空的創意,為台灣產業界找出更多創意人才,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