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環保議題發燒的今日,相信不少人對於混合了 85%乙醇與 15%汽油的 E85 彈性燃料,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而為了搶得市場的先機,各大車廠也紛紛投入資源研發,想要在這一個新興的領域成為市場的領導者,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能夠成功的創造討論話題也就變得格外重要;就在日前,GM 集團旗下的 Chevrolet 便以特製的 Cobalt SS 創下了時速超過 172 英里的 E85 燃料車款陸上最速紀錄。

屬於 GM 集團旗下性能車部門研究計畫的這部特製 Cobalt SS,於日前在猶他州巴納維亞鹽帶平地(Bonneville Salt Flats),作出了 172.680 英里的 E85 燃料車款陸上最速紀錄。
三個平均年齡二十出頭的大學女性實習工程師努力下,成功的創下了紀錄。

這部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性能車部門研究計畫的這部特製 Cobalt SS,於日前在猶他州巴納維亞鹽帶平地(Bonneville Salt Flats),作出了 172.680 英里的 E85 燃料車款陸上最速紀錄,比起過去 E85 燃料車款陸上最速紀錄,1987 年由 Doc Jeffries 所創下的 152.626 英里,足足進步了 20 英里之多,而之所以能夠達到這樣的成績,憑藉的是三個平均年齡只有二十歲出頭的大學女性實習工程師,在經過一個星期努力調校之下的成果。

廣  告

當然 GM 集團的性能部門在此次的活動之中還是居於領導的角色,該部門主管 Al Oppenheiser 表示,大多數的人們對於 E85 燃料在於保護地球環境方面,都有了相當程度的認識,但是他們想證明的並不止於如此,透過這次的行動,他們想要讓大眾了解到,使用 E85 為燃料的車款,也能夠展現出讓人印象深刻的強悍性能,而成功的作出時速 172.680 英里的紀錄,也讓他們圓滿的達成了這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