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五月份,以生產運動休旅車聞名的 Land Rover,宣佈將要為旗下擁有強悍越野性能,並且佔據了家族中精神指標的地位的 Defender 車款,推出全面升級的 07 年式車型,讓這款堪稱是車壇經典之一的產品,能夠再推出接近 60 年之後,還將生命週期給延續下去,而這款進化後的經典,也已於日前正式對外發表。

07 年式的 Defender 在外觀上並未做大幅度的更動,依舊維持了原先的經典設計,其中最為明顯的差異,莫過於在引擎蓋上方的突起設計。

維繫原有經典元素

07 年式的 Defender 在外觀上並未做大幅度的更動,依舊維持了原先的經典設計,其中最為明顯的差異,莫過於在引擎蓋上方的突起設計,雖然僅是小小的改變,但是卻讓新車看來更具霸氣,也更加符合其強勢越野性能的身分;撇開外觀不談,07 年式 Defender 在機械結構和車艙內部,都進行了幅度不小的改變,相信這樣的作法,將能夠在維繫原有的經典元素之中,為 Defender 車系增添不少生命力。

廣  告

動力同步提升

07 年式 Defender 在動力系統部分,將採用全新的 2.4 升共軌柴油引擎,能夠輸出和過去 2.5 升 Td5 引擎相同的 122 匹最大馬力,而 3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更比起先前的車款要高出了不少;除了動力單元的不同之外,Land Rover 更賦予了 07 年式 Defender 一具全新的六速手排變速箱,透過更為優異的齒比調校,不但能夠在進行越野時獲得更充沛且及時的動力,甚至在進行高速巡航時,也能夠擁有更為順暢的表現。

在車艙內部,07 年式 Defender 也一改先前宛如貨車的樸實設計,全新的中控台線條,不但和旗下暢銷的 Discovery 3 頗為神似,也更加符合人體工學。

而在車艙內部,07 年式 Defender 也一改先前宛如貨車的樸實設計,全新的中控台線條,不但和旗下暢銷的 Discovery 3 頗為神似,更加符合人體工學的排列,也讓使用各項功能時能夠更為順手;為了要帶給車內乘員更舒適的環境,Land Rover 也特別加強了新車在空調方面的效能,和先前車款相較,無論是要降低或提升車室溫度,都僅需要過去一半左右的時間就能達成,對於時常必須征服各式險峻地形的 Defender 來說,無疑是相當受用;而在車室空間的運用方面,針對 Defender 110 長軸車型,也將提供具有收折功能的第三排座椅,無論是人員承載或是貨物搬運,都能夠更加具有彈性。

針對 Defender 110 長軸車型,也將提供具有收折功能的第三排座椅,無論是人員承載或是貨物搬運,都能夠更加具有彈性。

延續生命週期

延襲的 1948 年而來的設計,Defender 車系至今已擁有超過 200 萬輛的銷售成績,而在經歷了 2002 年的改款之後,至今每年仍穩定的維持 25,000 輛左右的銷售數字,相信 Defender 在經過了此次昇級之後,無論在性能和舒適都有所提升的情形之下,應當能夠順利達到 Land Rover 原廠希望將其生命週期延長到至少 2010 年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