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九月初,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近來在歐陸地區接連推出許多新產品的 Chevrolet 品牌,預告了將在日內瓦車展中,展出一款名為 WTCC Ultra 的概念車,雖然當時僅公佈了手繪草圖,但是極富動感的設計,除了大大顛覆該品牌過往給人的形象,相信也讓不少車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就在日前,Chevrolet 終於也對外公佈了這款概念車的官方照片以及詳細數據。

WTCC Ultra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希望能夠向世人傳達 Chevrolet 在未來所將走的方向以及風格。

根據原廠表示,WTCC Ultra 概念車的誕生,除了慶祝不久前由英國選手 Rob Huff 在 Czech Republic,為 Chevrolet 車隊拿下了他們參加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後的第二座分站冠軍,更希望能夠成為新世代賽車的願景;也因為如此,WTCC Ultra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也都希望能夠向世人傳達 Chevrolet 在未來所將走的方向以及風格。

廣  告

採用略帶神秘色彩的藍色塗裝,WTCC Ultra 的車體是採用玻璃纖維以及碳纖維所打造而成,為了就是要盡可能的減低車身重量,以在賽道上保持最大的競爭力;而以黑色為主要基調的車艙,也拆除了所有不必要的設備,並且換上賽車座椅和方向盤等配件,應付激烈賽事的需要。

依照 Chevrolet 原廠的說法,WTCC Ultra 雖然仍是一部原型車,但卻已經具備了實際上路的能力,搭載來自 Captiva 運動休旅車的 2.0 升的柴油共軌渦輪引擎,WTCC Ultra 將能夠輸出高達 190 匹的最大馬力。

以黑色為主要基調的車艙,也拆除了所有不必要的設備,並且換上賽車座椅和方向盤等配件,應付激烈賽事的需要。

全球資源展示

首席設計師 David Lyon 表示,他們希望藉著 WTCC Ultra 概念車在巴黎車展的發表,讓歐洲當地的車迷們,也能感受到 Chevrolet 旗下肌肉跑車所展現出來的魅力,而在慶祝於賽車運動中創下佳績的同時,也希望展現領先當代的設計理念。

對於 GM 集團來說,這部概念車還有著另外一層的意義,除了技術方面是來自 Chevrolet WTCC 車隊的支援,WTCC Ultra 從設計到誕生,集結了包括韓國、澳洲、美國、瑞士、日本等地的人才與資源,可說是集團力量的最佳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