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廣大的中國大陸市場進一步拓展,BMW 在 10 月 9 號的時候發表消息,將推出針對當地市場設計的 5 系列長軸版。中國版本的 5 系列長軸版,預計會在 11 月 18 到 27 號的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上首次亮相。

BMW 宣布將在中國生產大陸規格的 5 系列長軸版房車,為了積極在快速成長的市場上攻城掠地,依照當地需求量身打造產品勢在必行。

繼承了 5 系列的優異運動性能,在中國大陸推出的全新 523Li、525Li、530Li 同時也滿足了中國大陸消費者,對於舒適性以及後座空間的需求。從外觀上來看,5 系列長軸版與一般版本最大的差異點,就在於軸距增加了 14mm。如此一來,後座乘客首先就能感受到空間增加的舒適感以及乘坐樂趣。

軸距增加了 14mm,反應在寬敞的後座空間上。525Li 以及 530Li 前座椅背還有液晶螢幕,提供後座乘客影音娛樂享受。

新 BMW 5 系列長軸版的座椅和車門飾板,用料高檔,質感佳。而且車內更使用上 ota 真皮材料,讓車內充滿了高雅的氣氛,觸感更是令人滿意。此外,525Li 和 530Li 的前排座椅椅背還配置了 8 吋液晶螢幕,這套系統是 BMW 最近研發出來的影音娛樂設施,再加上後排座椅中間的冷藏箱,就算長途旅程也可以讓後座乘客享受舒適的時光。

而新推出的 BMW 523Li、525Li 和 530Li,都搭仔了 BMW 集團著名的直列六缸引擎,最大馬力從 177 匹到 258 匹。其中性能實力最強悍的 530Li,從 0~100km/h 的加速只需要 7.2 秒的時間,最高極速更可達 250km/h。

這三輛針對中國市場所推出的新車,都是由位於德國慕尼黑的 BMW 集團研究創新中心所開發製造的,一如其他產品,全新 5 系列長軸版一樣能夠符合 BMW 集團所有嚴格的標準以及要求。未來這三款新車,將會交由 BMW 集團在中國大陸的合資企業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生產。

廣  告

自從 1994 年,BMW 集團就開始在中國開展業務,到了 2004 年 5 月,BMW 集團和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資,成立了企業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並且於沈陽的工廠正式投產。

最近幾年,BMW 集團在中國市場上取得了長足的發展。2005 年銷量比前一年增長達 52.4%,到目前為止仍維持同樣強勁的成長力道,這也難怪 BMW 不敢輕忽大陸市場的需求聲音,會特別推出中國大陸的 5 系列長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