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曾經親赴去年底台北車展的讀者來說,在中華三菱 Mitsubishi 名模齊聚的展區中,或許對於一部名為 Concept D:5 的概念車仍有些許印象,這部在當時稍早東京車展甫亮相的貴客,隨即轉戰台北,被視為新一代 Delica 車系雛型的身分,更讓其受到不少注目,而日前 Mitsubishi 也終於對外透露了有關新車的相關訊息。

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Delica 車系,除了希望能夠延續這樣的表現之外,更是 Mitsubishi 在 2006 會計年度的重頭大戲。

除了承襲 Concept D:5 的設計元素,量產版本的新一代 Delica 車系,也將被命名為 Delica D:5(念做 dee five);而之所以這樣命名,是為了要突顯出這款新車,將是 Mitsubishi 在 1968 年推出首代 Delica 之後,演進至今的第五代車型;備受好評的產品設計,讓 Delica 建立起市場上舉足輕重的地位,而新一代的 Delica D:5,更將導入運動休旅車的特長,讓舒適性獲得大幅提升。

廣  告
去年底台北車展曾獻身的 Concept D:5,是 Delica D:5 的概念雛形。

根據原廠表示,單廂設定的 Delica D:5,在空間方面擁有相當突出的表現,除了提供能夠搭載八名成員的寬敞空間之外,在機能利用度上,也將會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另外 Delica D:5 具備高剛性的車體結構,搭配完整而齊全的防護,為車內乘員安全做充足的把關,當然在環保浪潮興盛的今日,Delica D:5 也將秉持對環境友善的最高指導原則;而在車輛動態部份,Mitsubishi 表示 Delica D:5 所採用的 2.4 升 MIVEC 引擎,以及先進的電子控制四輪傳動系統,將能夠同時提供良好的行路和越野表現。

Mitsubishi 在九月份發表的 eK Wagon、eK Sports,以及十月巴黎車展中亮相的新一代 Pajero,在市場上都獲得不少好評,而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Delica 車系,除了希望能夠延續這樣的表現之外,更是這家日本車廠在 2006 會計年度的重頭大戲,Delica D:5 預計將於 2007 年初正式於日本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