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近來數個國際性車展之中,發表了數款以日文漢字命名的概念車,例如 Sassou、Senku 以及 Kabura,相信讓不少車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在即將於本月底展開的洛杉磯車展裡,這家日本車廠也將會首演一款名為 Nagare 的概念車,演繹未來在車輛設計上的新走向。

在即將於本月底展開的洛杉磯車展裡,Mazda 將會首演一款名為 Nagare 的概念車,演繹未來在車輛設計上的新走向。

根據原廠表示,Nagare 的出現,雖然是為了承襲去年以來 Sassou、Senku 以及 Kabura 等三款概念車,在各界所得到的好評而來,但對於 Mazda 來說,Nagare 卻具有格外重要的一層意義,因為這將是第一款闡明未來 Mazda 在車輛設計走向的作品。

廣  告

就字面上而言,Nagare 的字義,就相當於英文中的 Flow,不過漢字寫為「流」的 Nagare,在日文裡卻還有潮流或是流行這樣的意義,而根據新上任的 Mazda 設計總監 Laurens van den Acker 表示,這也將會是 Mazda 未來在車輛設計上的新走向,而這部概念車上的許多細節,更將會被下一世代 Mazda 新車所仿效;流這樣的概念,是從大自然中的元素獲得靈感,而 Mazda 的設計師,會將其轉化為設計上的語言,以最吸引人的手法來呈現在車輛設計上,因此這樣的概念,也可以說是 Zoom-Zoom 品牌精神的延伸。

除了 Nagare 這款備受矚目的概念車,Mazda 在洛杉磯車展之中,也將展出 crossover 產品主力 CX-7、日前才剛開始投產的七人座休旅車 CX-9,以及裝上電動硬頂機構的經典敞篷小跑車 MX-5 Roadster Coupe,展現對於北美地區市場的強烈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