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英國頂尖設計師而言,皇家設計工業大獎是一個至高無上的榮耀,這個由 RSA (Royal Society for the encouragement of Arts, Manufacturers and Commerce 鼓勵藝術、製造廠和商業的皇家學會) 所頒發的皇家設計工業大獎,目的是為了獎勵具有審美觀念並積極推動設計工業的設計師,讓工業設計在良性的競爭之下更加蓬勃發表,而 Jaguar 首席設計師 Ian Callum 今年再度獲得 RDI (Royal Designer for Industry 皇家設計工業) 最高榮譽,對 Ian Callum 而言更是意義非凡。

打造出叫好又叫座的新一代 XK,連連獲獎,讓 Ian Callum 的生涯再創高峰。

Ian Callum 在今年五月就以全新 Jaguar XK 獲得造車工藝特別殊榮 Jim Clark 獎項,這是由 ASMW (Association of Scottish Motoring Writers 蘇格蘭駕駛汽車作家協會) 頒發給在汽車領域中擁有卓越成就之蘇格蘭人,而再度獲得皇家設計工業大獎,對 Ian Callum 而言,可謂別具紀念意義,因為 1975 年首度獲獎的 Ian,當年的作品不但在大學中獲得獎學金,還得到 RSA 金獎,其設計功力在當年就可窺知。

廣  告

Ian Callum 在 1999 年加入 Jaguar 團隊,並重新打造 X-Type 及針對全新 XJ、S-Type 提升原有高雅的外型,讓設計更加前衛獨特具有時尚感,除此之外,還帶領設計團隊針對 R-Coupe、RD-6 採用先進全鋁合金車身,進而設計並發展出更具時尚風格的概念車。而 Ian Callum 最新力作全新 Jaguar XK,在車頭經典的 Jaguar 橢圓形空氣進氣口和引擎蓋上象徵性能的突出隆起造型,成功融合 Jaguar 傳統的設計,而車頭前方的水箱罩更反映出 E-Type 的經典形象,推出至今在全球備受肯定。

除了新一代 XK 之外,Jaguar 旗下的 X-Type 及 XJ、S-Type,也都有 Ian Callum 參與所留下的痕跡。

今年連續獲得二座大獎肯定的 Ian Callum,堪稱個人成就的巔峰表現,Ian Callum 表示,他不只是希望 Jaguar 能在全球交出漂亮的銷售成績,更希望透過設計理念傳達他對 Jaguar 車款的熱愛,他認為設計在汽車演進歷史中占了舉足輕重的份量,更以未來能創造出經典而永恆不朽的車款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