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英國豪華車品牌 Jaguar 旗下的中堅車款 S-Type,即將要在 2007 年秋天,全新車系 XF 所取代,不過趁著在義大利古都所舉辦的 Bologna 車展中,Jaguar 還是為 S-Type 推出了 08 年式的新車,這款被喻為 S-Type 最終版本的新車,將以運動化為最主要的改變方針,期望在告別車壇前,帶給消費者一番新氣象。

雖然 Jaguar 旗下的中堅車款 S-Type,即將要在 2007 年秋天,全新車系 XF 所取代,不過趁著在義大利古都所舉辦的 Bologna 車展中,Jaguar 還是為 S-Type 推出了 08 年式的新車。

雖然身為 S-Type 的最終版本,不過乍看這款 08 年式的新車,或許讀者會感到再陌生中,卻有有著些許熟悉的感覺,這是因為 08 年式的 S-Type,正式以接單引進國內的 S-Type R 性能車款為改款藍本,換上了網狀水箱護照,以及更具運動氣息的前保桿樣式,同時頭燈也採用了燻黑處理,展現出和現行車款截然不同的運動取向。

08 年式的 S-Type,正式以接單引進國內的 S-Type R 性能車款為改款藍本,換上了網狀水箱護照,以及更具運動氣息的前保桿樣式,同時頭燈也採用了燻黑處理,展現十足性能韻味。

和外觀相呼應,在 08 年式 S-Type 的車艙內部,同樣也改走運動化風格,拿掉原本舒適取向的座椅,新車換上了多功能的跑車座椅,而入門車款便採用了真皮包覆的方向盤,至於質感極佳的 Satin Mahogany 木紋飾版,則列為供車主選用的配備,另外針對運動化訴求的 SE 等級車款,在內裝也採用了黑灰雙色系真皮內裝,展現冷調氣息。

和外觀相呼應,在 08 年式 S-Type 的車艙內部,同樣也改走運動化風格,拿掉原本舒適取向的座椅,新車換上了多功能的跑車座椅,運動化訴求的 SE 等級車款,在內裝也採用了雙色系真皮內裝。

而在配備部分,原廠對最終版本的 08 年式 S-Type,然也不會吝嗇,包括雙區恆溫空調、電動調整加熱座椅、藍牙通訊系統等,全都在標準配備的清單之中,至於 DVD 衛星導航系統、前方停車輔助系統、可調式巡航系統等,則可以依照車主的需求來加價選購。

廣  告

三種動力單元

在動力部分,08 年式 S-Type 總計有一具柴油引擎和兩具汽油引擎可供選擇,2.7 升的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 206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能在 8.1 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60 英里,同時也是 S-Type 車系中,佔銷售比例最大的動力單元;而在汽油引擎部分,則有國人較熟悉的 3.0 升 V6 引擎,以及國內採用接單引進的 S-Type R 所搭載,最大馬力高達 400 匹的 4.2 升 V8 引擎,而除了柴油車款能選配六速手排之外,其餘都搭配來自名廠 ZF 的六速自排變速箱。

近來頻頻引進新產品的總代理 Jaguar Taiwan,也預計將於 2007 年第二季,引進 08 年式的 S-Type,來發揚品牌獨特的時尚風格。

預計明年第二季引進

走運動路線的 08 年式 S-Type,已於 12 月 7 日在義大利古都所舉辦的 Bologna 車展中亮相,並預計於明年陸續進駐全球的 Jaguar 展示中心,在後繼的 XF 車系於秋天亮相之前,繼續讓 S-Type 至今已超過 27 萬的累積銷量,能夠延續下去;國內部份,近來頻頻引進新產品的總代理 Jaguar Taiwan,也預計將於 2007 年第二季,引進 08 年式的 S-Type,來發揚品牌獨特的時尚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