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今日(2 月 19 日)發表旗下 63 車系家族最新成員:GLE 63 Coupé車系。新車擁有 63 4Matic+與 63 S 4Matic+雙動力選擇,最大可輸出 612 匹馬力,並導入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兼顧性能輸出並減少油耗提升動力系統效率。

Mercedes-AMG 已於 2019 洛杉磯車展上發表 GLE 63 車系,此次則是透過發表 GLE 63 Coupé車系,將 Mercedes-AMG GLE 家族完整補齊。GLE 63 Coupé車系同樣擁有 63 4Matic+與 63 S 4Matic+雙動力選擇。全數搭載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GLE 63 4Matic+ Coupé最大馬力為 571 匹,GLE 63 S 4Matic+ Coupé則可輸出 612 匹馬力。

Mercedes-AMG 已於 2019 洛杉磯車展上發表 GLE 63 車系,此次則是透過發表 GLE 63 Coupé車系,將 Mercedes-AMG GLE 家族完整補齊。

在加速性能方面,前者可於 4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後者則只要 3.8 秒就能完成。最高時速限制在 250 公里,然而 GLE 63 S 4Matic+ Coupé可以額外選配 AMG Driver’s Package 套件來提升至 280 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與 GLE 63 車系相同,GLE 63 Coupé車系也搭載了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以 AMG 開發的啟動交流發電機和 48V 電力系統組成,可額外輸出 22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在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關閉汽缸提升燃油使用效率,同時改善引擎輸出曲線。

搭載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GLE 63 4Matic+ Coupé最大馬力為 571 匹,GLE 63 S 4Matic+ Coupé則可輸出 612 匹馬力。並透過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可額外輸出 22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傳動系統方面,GLE 63 Coupé搭載的是 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搭配氣壓懸吊,具備阻尼可調功能和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加上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進一步讓車輛整體動力輸出表現獲得提升。

作為高階的 63 車系,Mercedes-AMG 針對 GLE 63 Coupé當然也有著專屬的視覺妝點,延續自 Mercedes-AMG GT R 所開啟的直柵水箱護罩設計,下方保桿也同樣是 AMG 專屬配置;尾燈也搭配了全新夜色設計,並佐以後保桿下方擾流系統與雙側四出 AMG 鍍鉻圓形排氣尾管,彰顯其性能身分以及更強悍的視覺張力。

Mercedes-AMG 針對 GLE 63 Coupé當然也有著專屬的視覺妝點,延續自 Mercedes-AMG GT R 所開啟的直柵水箱護罩設計,下方保桿也同樣是 AMG 專屬配置。

而相較 GLE,擁有更修長身型、以 SUC(Sports Utility Coupé)車格展現動感的 GLE Coupé,即使在空間配置上無法如同造型趨於方正的 GLE 來得充裕,但在優雅身形下,GLE 63 Coupé同樣擁有較前代更寬裕的車室乘坐與尾廂空間。

在駕駛操作介面的設計上,GLE 63 Coupé則與 GLE 63 如出一轍,數位儀表與觸控式中控螢幕組成的全數位介面,AMG 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AMG 跑車座椅與碳纖維質感飾板,乃至於車內多處的紅色車縫線綴飾,品牌新世代的風格在 GLE 63 Coupé車艙內可見一斑。而方向盤在左右側下方還有專屬的方向盤操控鈕,能輕鬆切換駕駛模式。如果是 63 S 4Matic+動力,則更有專屬的 Race 賽車起跑模式。

數位儀表與觸控式中控螢幕組成的全數位介面,AMG 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AMG 跑車座椅與碳纖維質感飾板,乃至於車內多處的紅色車縫線綴飾,品牌新世代的風格在 GLE 63 Coupé車艙內可見一斑。

Mercedes-Benz 目前僅公布了產品相關資訊,生產時機與上市排程則尚未揭示,新車是以 2020 年式稱之,上市時間應為 2020 上半年,由此來推測,國內最快也要等到 2020 年才有機會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