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於歐洲時間 20 日晚間正式發表第 5 代 Volkswagen Caddy 車系。新車如預告基於 MQB 平台打造,除了搭載全新 TDI 柴油動力外,新世代 Caddy 依舊擁有豐富的空間利用外,更導入了豐富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富科技感的車艙和高度擴充性的娛樂系統。

第 5 代 Volkswagen Caddy 基於 MQB 平台打造,除了搭載全新 TDI 柴油動力外,新世代 Caddy 依舊擁有豐富的空間利用外,更導入了更豐富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更富科技感的車艙。
廣  告

目標是兼顧家用 MPV 及商用 Van 兩種身分的第 5 代 Caddy,設計主軸為 Work-Life-Unlimited(工作生活不受限)。新車最大的變革乃是採用集團 MQB 平臺打造。透過更彈性的底盤設計,Volkswagen 重新打造 Caddy 的全車外觀。以有更傾斜的前擋風玻璃角度及流線的車頂線條,與前代車型偏向商用 Van 造型相比,新車更有著偏向家用 MPV 的視覺風格,風阻係數也由 0.33 降至 0.30 Cd。

第 5 代 Caddy 有更傾斜的前擋風玻璃角度及流線的車頂線條,與前代車型偏向商用 Van 造型相比,新車更有著偏向家用 MPV 的視覺風格。

車頭使用水箱罩與頭燈相連的設計,內部 LED 晝行燈更和水箱罩飾條融合,替車頭帶來寬闊的視覺效果,高階車款更搭載前後 LED 光源。此外,保桿下方使用蜂巢狀的孔洞設計,比傳統下氣壩更具風格,車側也有豐富的鈑件折線。車尾則是搭載直立式尾燈,依車型不同而有上掀或對開式尾門的選擇。

車尾搭載直立式尾燈,依車型不同而有上掀或對開式尾門的選擇。

有著重大幅度革新的車艙內部,Volkswagen 為 Caddy 導入非常豐富的高科技鋪陳。並拜更靈活的 MQB 平臺之賜,在更流線的車身線條下,車內空間仍獲得成長。

Caddy 在科技配備部分,可說比照 Volkswagen 新世代車款辦理。包含 Digital Cockpit 數位座艙與 6.5、8.25 或 10 吋觸控螢幕的中央娛樂系統,加上可透過 eSIM 連網、包含「Volkswagen We」的網路服務,單看配備清單絕對不知道 Caddy 過去僅是款商旅車。此外,新一代 Caddy 捨棄切換旋桿,在車燈切換改採用儀表左側的數位按鈕;後座的空調出風口則設置於車頂,提供更優異的溫度控置效果,更導入了支援 Auto Hold 的 EPB 電子手煞車系統以及電動側滑門。

Caddy 在科技配備部分,可說比照 Volkswagen 新世代車款辦理。單看配備清單絕對不知道 Caddy 過去僅是款商旅車。

安全輔助配備則是 Caddy 另一項大幅度進化之處。在所搭載的 19 項駕駛輔助配備中,有 6 項乃是最新的系統,包含首度搭載於 Volkswagen 商旅車系的 Travel Assist,並包含 ACC、Front Assist 與 Lane Assist 等輔助系統。

在所搭載的 19 項駕駛輔助配備中,有 6 項乃是最新的系統,包含首度搭載於 Volkswagen 商旅車系的 Travel Assist,並包含 ACC、Front Assist 與 Lane Assist 等輔助系統。

動力部分,Caddy 首波推出 5 款 4 缸動力選擇,其中全新世代 TDI 柴油引擎將擁有 75、102 及 122 匹最大馬力 3 種選擇。在全新的雙 SCR 搭配雙 AdBlue 噴射技術下,有效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汽油 TSI 動力則擁有 116 匹馬力輸出;採機械增壓的 TGI 天然氣引擎可輸出 130 匹馬力。Caddy 全系列動力皆通過 2021 年歐盟 6 期規範。

第 5 代 Volkswagen Caddy 預計將於 10 月於歐洲開始預售;2021 年開始交車。 依照導入時程推算,Caddy 在國內登場的時機國內最快也要等到 2021 下半至 2022 上半年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