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CAR 網友於月初捕獲採用中華汽車試車牌的神祕雙門貨車後,近日 U-CAR 討論區再度有網友分享神祕貨車。經輪廓比對後,研判此車應同為 Zinger 平臺打造的貨車產品,更特別的是其乃是採用貨床型式,與先前捕獲的貨卡造型不相同。是否代表 Zinger 除了可能推貨卡,更將推出取向不同的貨床車型?

經編輯部詢問,中華汽車並未針對 Zinger 貨卡或貨床版的推出作直接回應。

U-CAR 網友ㄚ佑(a0310200)在討論區以「今日看到疑似小發財貨車」為題,張貼其於國內道路上捕獲運輸車上的一款貨車。

近日有 U-CAR 網友ㄚ佑(a0310200)在討論區以「今日看到疑似小發財貨車」為題,張貼其於國內道路上捕獲運輸車上的一款貨車。從貨床的形狀看來,並未與現行車款有相似之處。自側面輪廓來看,則因車燈位置遭擋而難以辨別;不過經由比對 Toyota Hilux、Town Ace 等可能車款後,從保險桿比例與前葉子板輪廓可確認此車車頭與 CMC Zinger 明顯較接近。

從保險桿比例與前葉子板輪廓可確認此車車頭與 CMC Zinger 明顯較接近。

因此,U-CAR 認為,此車有可能是繼貨卡車行後,Zinger 的全新貨車產品。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ㄚ佑(a0310200)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此車特別的是其乃是採用貨床型式,與先前捕獲的貨卡造型不相同。是否代表 Zinger 除了可能推貨卡,更將推出取向不同的貨床車型?

這輛神秘貨車,除了與 Zinger 有血緣關係的可能性相當高外,它的真實身分究竟為何?

據了解,即便未獲正面證實,中華汽車一直皆有打造 Zinger 雙座貨車版本的計畫。在 Suzuki Carry、DFSK 穩發陸續進入小型商用車市場後,Toyota 更有意導入 Lite Ace/Town Ace 搶食 CMC Veryca 大餅。若是透過 Zinger 雙座貨車版的推出,中華汽車不僅可完整廂車、貨車與休旅產品線,甚至可望透過 Pick-Up 貨卡車型,分食目前皆為進口車的雙座中型貨卡級距大餅。

在 Suzuki Carry、DFSK 穩發陸續進入小型商用車市場後,Toyota 更有意導入 Lite Ace/Town Ace 搶食 CMC Veryca 大餅。
廣  告

而貨卡車型與一般商用貨車的產品取向依舊不同,若從級距市場來看,Zinger 若推出貨床版本,其產品定位相當接近過去的 Mitsubishi Freeca 貨車、Toyota Zace Surf 貨車,但上述兩款車隨著雙品牌陸續由 Zinger、Innova 接棒擔綱商旅戰力後,皆不再推出雙門貨車版本,僅保留 5 門車型。國內此級距的貨車可說已銷聲匿跡一段時日。

另外,雖然中華汽車陸續在近 2 年替對 Veryca、Delica 等商用車款進行大幅度的戰力更新,但其整體產品平臺基礎仍是偏舊。面對代理 Toyota 品牌的和泰汽車,以 Hiace/Granvia,甚至可能的 Lite Ace/Town Ace 車系搶攻商用市場。中華汽車欲維持其在商用市場優勢,可能的商業策略,便是推出不同於對手的全新級距產品。因此 Zinger 推出貨卡、貨床車型的機率,也尚未能就此排除。

而有關此一神秘貨車的確切身分與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中華汽車欲維持其在商用市場優勢,可能的商業策略,便是推出不同於對手的全新級距產品。因此 Zinger 推出貨卡、貨床車型的機率,也尚未能就此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