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為針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有實際測試畫面,編輯部自 2019 年 5 月開始建置 130 公分高測試假人「艾比」,並陸續針對 U-CAR 公務車、重點新車款與集體評比測試,累積執行幾十款新車的 AEB 測試紀錄,成為 U-CAR AEB 測試項目的最重要幫手。

當然,隨著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配備的逐漸普及,也越來越多新車搭載 AEB 科技,然而,受限於 U-CAR 編輯部的測試能量,以及與車廠商借測試的協調,現階段測試範圍仍難以完整涵蓋現有搭載 AEB 系統的新車型,對於關注 AEB 議題的消費者,難免有遺珠之憾。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測試意願調查

因此,U-CAR 在此發起「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測試意願調查」,調查網友們想不想藉由 U-CAR 艾比假人的 AEB 對行人煞車測試流程,親自體驗愛車 AEB 煞車系統做動反應?在此次艾比發起的特別招募活動,若有網友您愛車有搭載對行人 AEB 系統,並想報名體驗的話,歡迎填寫相關招募問卷調查。U-CAR 將收集問卷調查結果後,作為舉辦相關活動的評估依據。

廣  告

測試風險與 AEB 測試項目說明

U-CAR 就 2019 年度至今所累積的 AEB 測試經驗,並未有車輛因執行對艾比的 AEB 測試而有損傷,然而,並不保證排除任何可能的車輛損傷風險,網友報名時須自行審慎評估。U-CAR 則將承擔測試假人與相關測試器材的損耗。請詳閱且認知風險聲明後,若有意願參加再填寫問卷,謝謝。

  1. U-CAR AEB 測試項目說明:
  2. 測試器材:130 公分高假人艾比
  3. 1.【ACC 定速或傳統定速 模式下執行 AEB 煞停測試】:車輛加速至 30 km/h (倘若得以啟動 ACC 定速或傳統定速的最低速限大於 30 km/h,則以車輛設定的最低速限為主,但不超過 40 km/h),啟動 ACC 並設定最近跟車距離後,讓車輛進行自動煞車。
  4. 2. 【30km/h 滑行模式下執行 AEB 煞停測試】:駕駛者先行加速至 30 km/h,接著鬆開油門讓車輛以約 30 km/h 朝目標物 (艾比) 滑行前進。
  5. 3. 【30km/h 駕駛踩油門模式下執行 AEB 煞停測試】:駕駛者踩著油門,盡可能控制在 30 km/h,朝目標物 (艾比) 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