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在臺灣一般人感受沒有那麼明顯,但是武漢肺炎在全球以極為驚人的速度大規模傳播,不止導致北京車展、日內瓦車展、紐約車展延期或取消,甚至連 NBA 也全面停賽。而 F1 最新消息,McLaren 車隊有成員確診要退出澳洲站,並且可能會導致澳洲站被迫中止。

F1 開季第一場比賽澳洲站即將進行,然而 McLaren 車隊發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因而退賽。

今年 F1 賽季正要開始,開幕站將在本週末於澳洲舉行,雖然先前上海站的取消已經替今年 F1 賽季蒙上了一層陰影,但至少當時並沒有更多賽程受到影響。只不過武漢肺炎發展速度超乎想像,澳洲疫情同樣非常嚴峻,就連目前正在澳洲拍戲的知名影星湯姆漢克斯與太太雙雙都確診感染。

而壓垮澳洲站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 McLaren 車隊工作人員發現確診病例。由於距離比賽只剩下不到 2 天時間,所有人員、器材、賽車都已經就位,各車隊都投入不少成本,這個消息很有可能會造成各車隊以及主辦方的嚴重損失。

廣  告

雖然目前 FIA 與 F1 官方都還沒有討論出確切結論,但其實稍早之前澳洲站就在考慮是否要取消來自義大利的車隊參賽權。後來因為擔心針對特定車隊的限制,可能會造成比賽不公平而做罷。

除了澳洲站,接下來的巴林站也可能面臨問題,由於大量確診案例出現,官方先前決定比賽雖然照常舉辦,但禁止觀眾入場。然而本週巴林禁止了來往杜拜的航班,多數車隊都需要依靠該航線運送物資,此舉恐怕會讓巴林站也被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