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Hyundai 預告將會在美國時間 3 月 17 日,透過線上發表來正式發表第 7 代 Elantra,而原廠也一如原先預告帶來完整的新世代 Elantra 產品資訊,大改款 Elantra 造型再次將 Coupé轎跑車的造型線條融入,並以當代家族語彙來進行勾勒,新世代 Elantra 確實有著前低後高蹲踞之姿,整體樣式則有著相當前衛的印象。新世代 Elantra 在外觀內裝大幅改變之餘,安全與輔助配備也相當同樣完整,更重要的不同之處,在於導入了數位鑰匙 Digital Key 的運用。

一如先前所預告,Hyundai 在美國時間 3 月 17 日正式發表了第 7 代 Elantra,主要乃是因應美國為 Elantra 的最大市場,所以先行於北美進行全球首發,而歐洲市場的版本也同步公布外觀造型 (下圖)。

另外一項新世代 Elantra 的產品重點,就在於因應 Hyundai 的 2025 年電能規劃目標,Elantra 車系首次也導入了 Hybird 車型,原廠也在線上發表會的最後,透露後續也將會推出 Elantra N Line 車型。根據原廠資訊來看,首發的美國市場預計在 2020 店第四季正式生產販售,臺灣市場部分則一如先前 U-CAR 預告報導中所提到,應當有待 2021 年才有機會推出了。

全新設計更顯轎跑運動風,車身尺碼較前代放大

問世 30 年、已經來到第 7 代的 Hyundai Elantra,乃是原廠在中型轎車級距的全球戰略作品,最新世代的造型可以說是相當前衛,但在許多細節處仍可以看到其家族化的展現,同時也將許多當代車壇潮流匯集;車頭碩大水箱護罩搭配狹長的頭燈組,讓 Elantra 有著強烈的侵略感,在引擎蓋、車側鈑件上的諸多摺線,都是賦予 Elantra 豐富肌理樣式的設計。車尾部分則是帶有方正的折角,有如尾翼般的突出視覺效果,尾燈則是採用左右連貫的樣式,搭配突出的摺線映襯,讓新世代 Elantra 有著非常搶眼的印象存留。

新世代 Elantra 造型相比於 6 代有著更前衛的視覺呈現,最新家族化的水箱護罩、車尾大膽的摺線與角度,最重要的就是有著轎跑車的前低後高輪廓走勢。

從視覺上來看,新世代 Elantra 似乎變得更為低扁且放寬,從 Hyundai 所公布的數據來看,新世代 Elantra 確實放大些許,其車長較前代增加了約 56mm、車寬則是約莫增加 25mm,車高降低約 20mm,也是更顯轎跑運動風尚的要因之一,至於攸關車室空間表現的軸距,則是較前代增加了 20mm 左右。從美規的規格資料來看,車室空間確實較前代增加,主要乃是後排乘員在膝部空間上,享有更多的舒適性。

車身尺碼也較前代放大些許,攸關車室空間舒適表現的軸距,較前代放大約 20mm,而後排乘員也擁有較大的膝部空間舒適性。

嶄新數位科技駕駛艙,數位鑰匙導入成新世代產品特點之一

新世代 Elantra 車室空間陳設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全新設計的中控造型,鞍座靠副駕駛座側還有扶手設計來做出區隔,讓駕駛座艙更顯獨立,而全新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四輻式造型可說是讓人印象深刻;在儀表與中控螢幕的部分,Hyundai 提供了雙 10.25 吋數位螢幕的選擇,展現與豐富配備呼應的數位座艙感受。

7 代 Elantra 的車室空間鋪陳有著全新設計,原廠也提供雙 10.25 吋的數位螢幕選擇,方向盤也是全新四輻式風格,打造出相當強烈的視覺印象。

毫無意外的,新世代 Elantra 同樣也將自家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 Hyundai SmartSense 導入,並將車輛與智慧行動裝置串連的 Blue Link 功能導入,而車載系統則是支援語音操作功能;不過,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 Blue Link 功能目前國內市場並未導入,而因應市場與售價考量,國內 Elantra 也多是採用原廠認證之車載系統配置,與美規版本的設定多少會有些不同,究竟新世代 Elantra 會採用怎樣的配置與支援那些功能,仍有待屆時國內上市前才能有更進一步確認。

除了 Hyundai SmartSense 的導入之外,在美規市場上原本就有的 Blue Link、語音控制等功能系統,同樣也在新世代 Elantra 車系上現身。
在數位化的系統部分,除了手機無線充電、智慧行動裝置串聯之外,原廠也導入了數位鑰匙的配置,這也是行動裝置與車輛串聯的 APP 應用項目之一。

另外一項新世代 Elantra 配備的特點,就在於導入了數位鑰匙的功能,所謂的數位鑰匙 Digital Key 其實就是 APP 應用程式之一環;先前在許多豪華品牌的車款上已經出現,透過應用程式來操作車輛許多功能,除了啟閉車門之外,還可以啟動車輛、控制空調系統、電子系統,同時也支援數位記憶,可以記錄多組駕駛人˙的喜好內容,讓使用者進入車室內時就有著最適切的駕駛座艙設定。

廣  告

車系首度推出 Hybrid 車型,國內市場導入規劃中

第 7 代 Elantra 在動力單元部分,由於全球首發乃是選擇最大市場的北美,因此一般動力單元的規劃,首波公布的只有美規之 2.0 升直 4 汽油引擎,其動力數據為 147 匹最大馬力與 1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系統則是 CVT 無段變速系統;國內市場現行 6 代 Elantra,乃是搭載 1.6 升排氣量的動力單元,Sport 車型也是 1.6 升的渦輪引擎,第 7 代 Elantra 在北美市場首演後,韓國市場應當很快也會公布亞規版本,屆時應當也會有跟國內市場相呼應的動力系統公布。

目前原廠僅公布兩種動力型式,分別是 2.0 升汽油引擎,以及搭載 1.6 升引擎與電動馬達的 Elantra Hybrid,後續在亞規版本推出時,應當會有更多的動力型式車型現身。

首度於 Elantra 車系中現身的 Hybrid 動力車型,搭載的乃是 1.6 升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該具電動馬達可供輸 32 kW 馬力,電池組則是 1.32 kWh 的鋰電池組,綜效動力數據則為 139 匹綜效馬力,以及 26.9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變速系統則是 6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原廠並未公布 Elantra Hybrid 的油耗數據,但在新聞資料中則是提到目標油耗為 50 mpg,換算後的油耗數據為每公升超過 21 公里的目標油耗數據,正式油耗資訊仍有待圓場更進一步的產品資訊公布了。

除了 Hybrid 的首度導入 Elantra 車系之外,原廠也將會推出 Elantra 的 N Line 車型選擇。

在臺灣市場的部分,南陽實業在 2019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就已經依循原廠策略,宣布了數款替代能源的導入計畫,因此對於 Elantra Hybrid 的推出,導入國內市場應當也是有著濃厚興致,不過,目前國內市場對於電能車款雖然有著高詢問度,但市場表現還未有著強勢演出,因此南陽實業屆時導入的節奏很可能並不會太快。至於原廠先行透露的 Elantra N Line 車型,國內市場目前尚未有 N 款作品的推出,因此很可能國內現身的時機點,會較 Hybrid 更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