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疫情持續延燒,但是已於 2019 年底臺北車展國內首發、國內售價新臺幣 988 萬元起,預計 2020 年第四季初便可在臺交車的 Aston Martin 首款超級 SUV (Super SUV):DBX,日前卻傳出在模組化底盤平台共用的前提之下,未來不只會有外型更帥氣的四門 Coupe 車型,也可能會追加 7 人座的版本,車系銷售目標則為年產 4,000 輛。

預計 2020 年第四季初可在臺交車的 DBX,日前傳出在模組化底盤平台共用的前提之下,未來不只會有外型更帥氣的四門 Coupe 車型,也可能會追加 7 人座的版本 (圖為 2020 年 3 月原廠客製化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示範客製的 DBX)。

根據來自澳洲的汽車媒體報導,日前 Aston Martin Lagonda 副總裁兼首席創意總監 Marek Reichman 在接受訪問時透露,DBX 雖然是 Aston Martin 第一款 SUV,但它絕對不會是最後一輛,因為雖然 DBX 還沒有正式開始交車,但是不久的將來之後,大家應該就會看到兩款以上採用這個底盤平台的不同 DBX 車型。

目前只有 5 人座規劃、軸距為同級車最長 (3,060mm) 的 DBX,車內空間相當寬敞,還標配了可讓空間感更為開闊的全景玻璃車頂。
廣  告

Marek Reichman 並透露,這幾款衍生車型並不會縮小車身尺碼,所以軸距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DBX 軸距 3,060mm),也不會有小一號 DBX 的出現,頂多就是空間變化與輪圈規格的增加或減少而已,因為在較大的空間基礎下進行改變,是相對起來較為簡單的工作。

四門 Coupe 版本的 DBX,未來鎖定的是 Audi Q8、BMW X6、Mercedes-Benz GLE Coupé與 Porsche Cayenne Coupé高階車型的買家。
7 人座的 DBX 未來則是可以搶攻 Audi Q7、BMW X7 和 Mercedes-Benz GLS 高階車型的市場。

而這個計畫如果成真,四門 Coupe 版本的 DBX 不但能吸引到 Audi Q8、BMW X6、Mercedes-Benz GLE Coupé與 Porsche Cayenne Coupé高階車型的買家,7 人座的 DBX 則可以搶攻 Audi Q7、BMW X7 和 Mercedes-Benz GLS 高階車型的市場,大幅提振 Aston Martin 的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