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的 300 系列車款,以獨特的美式霸氣風格,讓不少車迷再次將目光投注到該品牌上,而身為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 Ford,在即將到來的北美國際車展之中,也將會展出一款名為 Interceptor 的概念車,以 60 年代的美式轎車為設計藍本,希望打造出充滿現代感的肌肉風格,讓 Ford 的品牌形象能夠更為鮮明,並試探消費者對於這類產品的接受度。

身為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 Ford,在即將到來的北美國際車展之中,將會展出一款名為 Interceptor 的概念車,以 60 年代的美式轎車為設計藍本,希望打造出充滿現代感的肌肉風格。

充滿濃濃的復古氛圍,Interceptor 概念車在造形上的設計,和 Ford 先前推出的 427 概念車頗為神似,同樣以方正的車身線條為主軸,Interceptor 則展現出更為前衛大膽的風格,期盼以充滿現代感的動力風格,在 2007 年一開始,就讓車迷們能夠藉此對近來極力振作的 Ford 品牌,能夠有一番新的認識。

深藍的車色,搭配方正的線條以及高腰線設計,Interceptor 在神祕的氛圍中,散發著一股蓄勢待發的氣勢,展現出有別於時下 Ford 產品的設計風格。

深藍的車色,搭配方正的線條以及高腰線設計,Interceptor 在神祕的氛圍中,散發著一股蓄勢待發的氣勢,展現出有別於時下 Ford 產品的設計風格;獨特的雙層式頭燈和水箱護罩,在第一眼就能抓住車迷們的目光,而在車側葉子板上的進氣口,更塑造出 Interceptor 媲美純種跑車的強悍氣勢,腳下的 22 吋車胎,更適時加強了 Interceptor 霸氣的風格。

廣  告

Ford 對於替代性燃料車輛技術的研發,可說是不遺餘力,除了 hybrid 油電混合車量之外,也曾推出包括 Ford Escape Hybrid E85 混合燃料版等產品,而在去年北美車展中亮相的 F-250 Super Chief 概念車,更可使用氫氣、E85 乙醇燃料或是汽油做為燃料,讓人印象深刻的技術,也拿下了讀者文摘雜誌所舉辦的 America's 100 Best 交通類別得主,而 Interceptor 概念車承襲了這樣的精神,在看似復古的美式肌肉跑車線條下,搭載的是一具能夠以 E85 乙醇燃料的動力單元。

Interceptor 搭載能使用 E85 燃料的 5.0 升 V8 引擎,能夠輸出高達 400 匹的最大馬力,撘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展現出色的動力表現。

這具 5.0 升 V8 引擎,能夠輸出高達 400 匹的最大馬力,撘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展現出色的動力表現,以及 Ford 集團在替代性能源技術的研究成果;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具引擎還曾是 Mustang FR500C 賽車,在參與 2005 Grand-Am Cup Championship 賽事時的動力來源;另外 Ford 也為 Interceptor 配置了四點式的安全帶,除了使用較現行的三點式設計更為方便之外,也希望能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防護。

Ford 原廠對於 Interceptor 概念車鎖定的目標客群,是已經擁有家庭,但對於動力和性能仍有熱愛的男性族群。

根據 Ford 原廠表示,他們在設計 Interceptor 概念車時鎖定的目標消費者,是那些已經擁有家庭的男性顧客,雖然他們本質上是一般人所認為的好好先生,但不幸的,他對於車輛動力以及性能,卻有著相當大的喜愛,但即便如此,他對於家人卻也展現出讓人信賴的責任感,而相信在 Interceptor 上,這樣的需求也將會能夠被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