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新車在日本銷售狀況將有所調整,近日經銷商端已經在網站上公布訊息,表示 Legacy B4 豪華房車和 BRZ 後驅小跑車將相繼於日本停止販售,時間點分別是今年 6 月 22 日與 7 月 20 日,且視銷售狀況也有可能提前結束販售時間,其中 Legacy B4 是受疲弱的銷售表現所影響,而 BRZ 則是準備迎接新一代大改款新車。

Legacy B4 在日販售長達 31 年,但因房車銷售疲弱將走入歷史

Legacy B4 在日本有很長的販售歷史,自 1989 年開始至今已演化了 6 個世代,共計陪伴日本消費者 31 年的時間,以水平對臥引擎結合四輪驅動帶來的獨特駕馭感為主要特色,但 Subaru 已在近日決定於今年 6 月 22 日中止 Legacy B4 於日本的銷售。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主要原因在於日本當地疲弱的房車需求,即使 Subaru 在現行世代 Legacy 選擇高級化的路線,但仍無助於提振銷售表現,最終 Legacy B4 將在今年夏天於日本走入歷史。

Legacy B4 之後的地位於日本當地預計會由較具運動色彩的 WRX S4 接收,而走戶外越野路線的 Legacy Outback 目前看來未受影響,美國等海外市場的 Legacy 也會繼續販售。

受到日本疲弱的房車需求影響,Subaru 已經決定今年 6 月 22 日停止在日本銷售 Legacy B4。

全新平臺+2.4 升渦輪?新一代 BRZ 預計 2021 年問世

不同於 Legacy B4 的窘境,BRZ 即將於今年 7 月 20 日停止銷售代表的是準備迎接新一代車型。與 86 互為雙生關係的 BRZ,是 Toyota 和 Subaru 共同攜手開發的後驅跑車作品,將大改款的消息早已流傳開來,而現在 BRZ 將於日本中止販售,再加上先前德國 Subaru 推出了 Final Edition 最終版,都代表著 Subaru 已在替新一代 BRZ 預作準備。

廣  告
BRZ 將大改款的消息甚囂塵上已久,近日日本 Subaru 宣布將在今年 7 月停售 BRZ,應是準備迎接大改款新車的訊號,下一代 BRZ 預計在 2021 年登場。

目前無論是 Toyota 或 Subaru,都還沒有釋出任何有關新一代 86 和 BRZ 的消息,但據了解新一代 86 和 BRZ 將會轉移至 Toyota 的 TNGA 平臺之上,至於動力部分仍將會由 Subaru 主導,並且會捨棄自然進氣引擎設定,改搭載 2.4 升的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來讓新 86 和 BRZ 有更大的馬力與扭力空間,估計至少擁有將近 260 匹馬力的水準。

發表時機點的部分,考量 Subaru 已經在 2019 東京車展發表新一代 Levorg 概念車,並預計今年底前推出上市,因此預計新一代 BRZ 最快也得等到 2021 年才有機會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