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未能正式實體舉辦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了第 4 代的 Sorento,然而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多少還是讓新車的登場效益有所減弱,因此 Kia 歐洲積極為 Sorento 進行曝光,近日,Kia 官方網站則是公布了一項率先搭載於 Sorento 車系上,名為 BVM (Blind-Spot View Monitor) 盲點影像監測的科技,更進一步減少駕駛人的視覺盲點,降低意外的產生。

歐洲 Kia 近日公布第 4 代 Sorento 車系的配備中,推出有 BVM (Blind-Spot View Monitor) 盲點影像監測科技,藉由盲點警示與攝影機影像的整合,提供駕駛人更精確的車輛周遭狀況。

BVM (Blind-Spot View Monitor) 盲點影像監測科技,聽起來或許很多消費者會覺得熟悉,其實這套系統就是將盲點偵測與影響作出結合,並藉由數位儀表來顯現,由於有著實體影像,因此比一般盲點偵測系統的閃燈或聲響警示,能夠更準確的掌握到車輛周遭交通狀況,舉凡車輛、摩托車、單車客等,能更有效的降低不必要之意外。

廣  告

Kia 表示,第 4 代 Sorento 乃是歐洲首款搭載 BVM 盲點影像監測科技的作品,搭載這套系統的必備條件,就是車型標配有 12.3 吋數位儀表,其與車輛的方向燈播桿連動,也就是當駕駛人切換方向、撥動方向燈時,數位儀表的左側環形螢幕,就會將切換方向的該側車外影像顯示其中 (透過位於車外後視鏡下方的鏡頭),如此一來更能真正的成為零視覺死角。

當駕駛人撥動方向燈播桿時,BVM (Blind-Spot View Monitor) 盲點影像監測系統,就會將該側車外後視鏡下方攝影鏡頭的影像,顯示在 12.3 吋數位儀表的一環中。

Kia 在歐洲市場將 BVM 盲點影像監測科技,乃是以整合系統方式推出,其還整合了還景影像系統、PCA (Parking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 駐車防撞輔助系統,同時也將 Bose 音響系統也進行同捆。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目前國內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針對第 4 代 Sortneo 的導入時機,尚未有較為確切的資訊,僅能確認在森那美起亞的市場規劃中,SUV 佔有相當高的比重,而 Sorento 車系必然也不會缺席,至於是否屆時也有機會將 BVM 盲點影像監測科技導入,仍有待更進一步的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