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於 2019 年 12 月發表全新休旅 URX 車系,提供單一動力及 5 款車型選擇,後續更因應市場需求,於 2020 年 4 月增加 7 人座 ARD 智行款車型。

隨著 S3 與 U5 車系停產,Luxgen 除了產品線重整外,也宣布新車推出計畫,預計近期將發表 URX 車系的衍生車型。U-CAR 編輯部藉公務行程,意外於新北市遇見掛著試車牌的 URX 新車正進行實路測試,更捕獲尾門開啟與電動坡道設計,新車型正是 URX 車系規劃的新型態「多功能休旅車」,也就是大家以往熟悉的福祉車!據了解,新車型預計 7 月份推出。

據了解,Luxgen URX 這款定位為「多功能休旅車」的福祉車型將於 7 月推出。

U-CAR 編輯部藉公務行程,意外於新北市遇見掛著試車牌的 URX 新車正進行實路測試,更捕獲尾門開啟與電動坡道設計,就是 URX 的福祉車!
廣  告

早在 2019 年 2 月 URX 推出前,Luxgen 於年度計劃中已規劃 URX 的福祉車型。事實上,過去 Luxgen 早已預告空間、科技、性能、福祉是 URX 的主打特色。URX 的推出,也讓品牌繼 V7 Turbo Eco Hyper 後,擁有全新的福祉車型選擇。

【原廠影片】新物種 Luxgen URX 福祉車

Luxgen 進軍福祉市場,2016 年已推出 V7 車系

Luxgen 在福祉市場的領域已有所深耕。早在 2016 年時即已 M7 Turbo Eco Hyper 為基礎,推出進軍福祉市場的 V7 Turbo Eco Hyper。於車尾處配置了便利、內含油壓省力裝置的伸縮式斜坡板,往後方翻摺之後,能夠以 13 度的斜角延伸至地面,載重負荷為 300 公斤。

Luxgen 也於 V7 Turbo Eco Hyper 車系上導入電動輔助牽引機構,透過電動馬達的牽引,搭配遙控器操作,照護人與輪椅使用者皆能安全的進出車室。

Luxgen 早在 2016 年時即已 M7 Turbo Eco Hyper 為基礎,推出進軍福祉市場的 V7 Turbo Eco Hyper 車款。
廣  告

外觀僅後保桿不同,URX 福祉車配伸縮斜坡

而本次捕獲的 URX 福祉車,在外觀尺碼方面基本上與一般車型無異,並無如 V7 車系在車頂加裝修改。最明顯的相異處則是在車尾下方的保桿樣式,車尾門下緣的中央區塊與兩側明顯分隔。這乃是因應車尾設計有伸縮式斜坡板,斜坡板向後翻轉伸展而出時,能提供輪椅成員輕鬆便利進出車室。

URX 福祉車在外觀尺碼方面基本上與一般車型無異。最明顯的相異處則是在車尾下方的保桿樣式,車尾門下緣的中央區塊與兩側明顯分隔。

在捕獲靜態照片的同時,U-CAR 編輯部也見到人員實際使用輪椅來進行電動斜坡的測試,並可見後方斜坡板寫著載重負荷為 300 公斤。據過去原廠預告影片來看,URX 福祉車預計將採用 5 人+輪椅的 6 人座設計,還將擁有輪椅快速上鎖的設計;為了方便輪椅上下,後方區域也明顯較一般車型行李箱高度為低。

可見後方斜坡板寫著載重負荷為 300 公斤。
URX 福祉車後方區域也明顯較一般車型行李箱高度為低,一般大人彎腰即可在其中活動。
以過去原廠預告影片來看,URX 福祉車預計將採用 5 人+輪椅的 6 人座設計,還將擁有輪椅快速上鎖。

其餘輔助設備規格未來是否比照 V7 車系辦理?前兩排是否有機會搭載 U6 GT 車系可選配的旋轉迎賓座椅?以上產品重點,或許要等 URX 福祉車正式問世,才有更清楚的答案輪廓。

現行 Luxgen URX 採 6 車型配置,中高階配備 Luxgen ADAS

國內目前販售的 Luxgen URX 車系包含 4 款 5 人座車型、2 款 7 人座車型,售價範圍自 84.8 萬元至 111.9 萬元。在動力配置上,URX 則採用一具 1.8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搭配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這具動力系統可 202 匹最大馬力、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

除入門 5/7 人座 ARD 智行款外,URX 車系更搭載品牌首見的 Luxgen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其中包含了 ACC 主動車距巡航、AEB 自動煞車輔助以及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