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6 年 8 月的時候,U-CAR 曾報導,Ford 集團為了進一步重整,因此打算拋售旗下 Jaguar 以及 Aston Martin,以換取現金並減少虧損。這項決策是 Bill Ford 還擔任執行長時所考量的,然而,在執行長由來自波音公司的 Mulally 接任之後,似乎有了轉寰餘地。

由於 Jaguar 將要大動作更新商品,並且進行重整動作,因此 Ford 集團新任執行長 Mulally 決定暫時觀望,將 Jaguar 的脫手計畫喊停。

根據報導,Mulally 表示 Jaguar 目前並不會賣出去。不過他這番話,卻也不代表 Jaguar 將一直為 Ford 所擁有,未來是否還會把這個品牌交易出去,還有商榷餘地。但目前看來,新上任的執行長 Mulally 還想要給 Jaguar 一個機會,看看能不能成功重整。而要取代 S-Type 的新車 XF,就是重新開始的一個重要產品。

XF 的雛形概念車 C-XF 在今年的北美車展中出現,不過有別於先前預計今年秋天就會推出的計畫,Jaguar 總裁 Bibiana Boeiro 證實量產車型,將會於 2008 年初出現。並且確定以 XF 的全新名稱,取代現行 S-Type。

Jaguar 旗下的三款房車產品,S-Type、X-type 以及 XJ,都將會進行大動作的更新。而取代 S-Type 的 XF 是第一輛,接下來到了 2009 年,全新的 XJ 也會跟著出現。也有謠言指出,以 Land Rover 的 Freelander 為基礎而打造出來的 crossover,將用來取代 X-Type。對此,Jaguar 官方只說:「Jaguar 的未來,肯定會比 XF 還要令人興奮。」

廣  告

雖然 Mulally 打算給 Jaguar 一個機會,但是當初同樣在拋售名單裡面的 Aston Martin,Ford 高層則未改初衷,依舊打算脫手。雖然去年的銷售狀況不錯,而且還有 V8 Vantage Convertible 新車要上市。Ford 集團執行副總裁 Lewis Booth 表示,2006 年全年,Aston Martin 在世界各地一共賣出 6,500 輛新車。在 Ford 旗下,Aston Martin 已經成為一個具有競爭力的品牌,未來就算易手以後,Ford 也還是會持續與 Aston Martin 持續交流,繼續讓他壯大。此番話,多少也是替未來有打算入主 Aston Martin 的買家信心喊話,替一筆好交易先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