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在臺灣時間 2020 年 5 月 27 日舉行聯合線上記者會,宣布 3 家公司將透過各自優勢區域與共用平臺,將資源共享減低成本來增加競爭力,預計將在 2025 年時擁有 50%的聯盟車型。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在臺灣時間 2020 年 5 月 27 日舉行聯合線上記者會。

在 2016 年 Mitsubishi 加入 Renault-Nissan 集團之後,再加上各汽車品牌聯盟之間的分工再度搬上檯面。繼新聯盟加入後對於電動車平臺的規畫,2020 年正式將開始啟用新的聯盟合作方式。

未來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將依照分區,將會有指定的主導車廠,Renault 將會主導歐洲、北非、俄羅斯、南美洲市場,Nissan 則會主導東亞、日本、北美、中東與南非市場,Mitsubishi 則是主導東南亞與大洋洲市場,另外 Nissan 與 Renault 則還會共同領導印度市場。

未來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將依照分區,將會有指定的主導車廠。

各地區主導車廠將重點放在其區域上,目標成為最具競爭力的公司,並且為聯盟其它車廠提供提高競爭力的參考,並將資源共享,以最大的程度來實現固定成本的分攤,並充分有效率的利用每個公司的資產。

除了分區主導以外,各家公司也將分工主導研發各級距平臺。Renault 將負責研發 CMF-A、CMF-B 平臺;Nissan 負責研發 CMF-C/D、CMF-EV 與 K-Car 平臺。另外在動力方面 Renault 將負責研發小排量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Nissan 將負責大排量汽油引擎與 K-CAR 引擎、Mitsubishi 則會研發 PHEV 插電混合動力,而電動車則會由 Renault 來研發 CMF-A/B ePT 平臺、CMF-EV 平臺則是由 Nissan 負責。

除了分區主導以外,各家公司也將分工主導研發各級距平臺。
廣  告

另外在通訊系統的部分,Renault 將主導研發 Android 平臺,至於中國平臺則會由 Nissan 負責;自動駕駛平臺也將會使用 Nissan 系統,而 Renault 則會負責 e-Body(電子車身、電器子系統等核心系統)。

各家車廠的分工都將會完全共用,再根據各平臺打造自己品牌車款,同時將在世界各地市場依照主導品牌推行新車,預計能大幅減低開發成本。預計到 2025 年時,根據此計畫開發與生產近 50%的聯盟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