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Volvo XC60 取消 D5 柴油動力,並以搭載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技術的 B5 動力取代原有 T5 動力,讓在臺販售的全車系皆達成非純燃油的目標後,國際富豪汽車也讓 XC90 車系採取同樣步伐,針對新年式車系取消柴油 D5、與汽油 T6,而汽油 T5 則改搭 B5 動力。

同時,國際富豪也針對車系變成進行調整,除 D5、T6 動力取消外,原先擔綱旗艦車型的 4 人座 T8 Excellence 也停止導入。目前 XC90 車系採 B5 Momentum、B5 R-Design 與 T8 Inscription 雙動力、3 車型設定,售價依序為 291.2 萬、333 萬以及 369 萬元。

目前 XC90 車系採 B5 Momentum、B5 R-Design 與 T8 Inscription 雙動力、3 車型設定,售價依序為 291.2 萬、333 萬以及 369 萬元。

品牌電氣化方針的一環,Volvo 在臺陸續推出 48V 輕油電動力

國際富豪汽車在 2020 臺北車展上,喊出了「新能源元年」的口號,藉由強化麾下電氣化車款戰力來與諸多豪華競爭對手抗衡,同時也呼應 Volvo 原廠 2020 年起將不再生產純燃油車款的產品方針。

即使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技術,相比於傳統汽柴油動力,對於效能的提升並未如 Hybrid 或是 Plug-in Hybrid 顯著,不過 Volvo 仍將其視為電氣化方針的一環。這乃是為了要對應日益嚴峻的法規,也是多數消費者較能接受且不影響日常使用習慣的方式。

國內 XC60 亦將甫導入的 B5 動力設定為車系的銷售主力,並以 MHEV(Mild-Hybrid Electric Vehicle)向消費者溝通。

Volvo 將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技術視為電氣化方針的一環。這乃是為了要對應日益嚴峻的法規,也是多數消費者較能接受且不影響日常使用習慣的方式。
廣  告

汽油 B5 動力具 250 匹+14 匹馬力輸出

作為 Volvo MHEV 在臺第 2 波車型,XC90 則是隨著原廠年式更新,同步進行新動力的導入。原本 Volvo 原廠除 Plug-in Hybrid 的 T8 動力外,僅有由柴油 D5 更新來的柴油 B5 選項,動力輸出同樣為最大 235 匹馬力、48.9 公斤米扭力,不過 Mild-Hybrid 系統則是能提供額外 14 匹的動力輔助,並針對整體動力與傳動系統進行升級。

Volvo XC90 在新年式(原廠稱 2021 年式、國內稱 20.5 年式)新車上,同樣針對汽油 T5 動力升級為汽油 B5 動力,引擎動力數據則是自 T5 的最大 254 匹、下修至 250 匹馬力,最大扭力數據則是維持 35.7 公斤米。而 Mild-Hybrid 系統在車輛起步或瞬間加速時,可以額外供給 14 匹馬力,並在瞬間湧現大扭力並提升引擎燃油經濟性、減少碳排放。

新年式 XC90 針對汽油 T5 動力升級為汽油 B5 動力,引擎動力數據則是自 T5 的最大 254 匹、下修至 250 匹馬力。不過 Mild-Hybrid 系統在車輛起步或瞬間加速時,可以額外供給 14 匹馬力,並在瞬間湧現大扭力並提升引擎燃油經濟性、減少碳排放。

新年式 XC90 配備維持原等級

新年式 XC90 於配備部分,則維持原先 Momentum、R-Design 以及 Inscription 各配備等級的設定。含有 PAII 智能駕駛輔助、BLIS 盲點轉向輔助以及多項主動煞車的安全駕駛輔助配備都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B5 R-Design 以上則增列 AHB 主動適路性照明以及 Four-C 氣壓式懸吊控制系統。

舒適科技配備部分,XC90 全車系標配 HUD 抬頭顯示器、12.3 吋數位儀錶、9 吋 Sensus 系統觸控螢幕及衛星導航,B5 Momentum 搭載 14 支喇叭的 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B5 R-Design 以上則升級 19 支喇叭 Bowers & Wilkins 音響。全車系皆採 7 人座設定。

XC90 全車系標配 HUD 抬頭顯示器、12.3 吋數位儀錶、9 吋 Sensus 系統觸控螢幕及衛星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