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20 年 7 月 10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121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編輯 Toby 與張旭主持。本周五直播除了會簡單解析 Ford Focus ST Wagon 的靜態表現,也會聚焦於購車級距選購指南的分析,替網友們帶來「2020 年輕型商用車」級距,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121 集

Focus 旅行車首度現身國內,Focus ST Wagon 成話題

Ford Focus ST 車系最早於 2019 年 2 月於歐洲市場發表,原廠在歐洲市場同步提供五門掀背、Wagon 旅行車 2 種車身形式,還有分為汽、柴油動力的選擇。臺灣市場先前則是於 2020 年 4 月先行導入 ST 五門掀背,其不同於一般 Focus 為國產、而是德國進口,並採 2.3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7 速自手排組合設定,首度由過去國內歷代 ST 的手排、改為自排,獲得市場不錯的迴響。

不僅是 Focus ST 五門掀背車型,考量到部分國內消費者對高性能旅行車的市場需求,福特六和也決定首度追加 ST Wagon、也是第 4 代 Focus Wagon 此次在國內現身,而 ST Wagon 的動力組合與五門掀背相同,預售價則設定在 142.8 萬。Focus ST Wagon 的接單訊息公布後,短短 2 天首批 70 輛的配額就已完售、銷售表現超乎預期,後續仍會與原廠溝通追加配額。

不僅是 ST 五門掀背車型,考量到部分國內消費者對高性能旅行車的市場需求,福特六和也決定首度追加 ST Wagon、也是第 4 代 Focus Wagon 此次在國內現身,而 ST Wagon 的動力組合與五門掀背相同,預售價則設定在 142.8 萬,相比於 ST 五門掀背版 136.8 萬元正式售價高出 6 萬元。而且據福特六和表示,Focus ST Wagon 的接單訊息公布後,短短 2 天首批 70 輛的配額就已完售、銷售表現超乎預期,後續仍會與原廠溝通追加配額。直播中也會替網友解析此款話題車款。

滿足多樣商用需求,輕型商用車選購指南

輕型商用車雖然並不是許多一般消費者會接觸的購車級距,但實際上國內每年仍有不少因應商業載貨、或公司行號採購等因素,而大量購入輕型商用車的市場需求。國內輕型商用車的銷售龍頭仍以中華三菱(包含 CMC 與 Mitsubishi)為主,旗下的 Veryca、Delica 車系在 2019 年分別以 1.5 萬輛、8 千餘輛的規模,佔據級距銷售的第 1 與第 2 名。

當然市場上也不乏 Hyundai、Kia、DFSK、Suzuki、VWCV 福斯商旅、甚至是近幾年積極布局進軍國內輕型商用市場的 Toyota 加入戰局。車型種類也益趨多元,包含廂式貨車、單廂或雙廂貨斗車、甚至是車長近 6 米的大體積車款如 VWCV Crafter,都算在此次的輕型商用車級距範疇。

國內輕型商用車的銷售龍頭仍以中華三菱(包含 CMC 與 Mitsubishi)為主,旗下的 Veryca、Delica 車系在 2019 年分別以 1.5 萬輛、8 千餘輛的規模,佔據級距銷售的第 1 與第 2 名。

為讓讀者們對國內輕型商用車有著更清晰的輪廓,並掌握級距車款的選購要點,U-CAR 近期特別規劃「2020 年輕型商用車」選購指南,為的就是替讀者從市場銷售、產品戰力、車型等面向全面分析,帶來完整的級距市場各車型資訊。本周直播的直播形式,將從編輯的專業觀點,讓讀者掌握各車款的特色與選購要領,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輕型商用車款!

Toyota 第 6 代 Hiace 車系在 2019 年正式導入國內販售,推出採用 3 座設定的貨車版本,提供標準及豪華兩款車型選擇。

本周【U-Live 直播】節目,我們會在節目中回答網友於 U-CAR 討論區、以及 Youtube 討論區的即時提問。對輕型商用車選購等議題有興趣的 U-CAR 網友,可於事前在 U-CAR 討論區、以及 Youtube 討論區提問與我們互動,我們會在直播中回答相關的級距選購議題。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21247/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