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今日(8/5)發表 2021 年式 CX-30 車系,新年式最主要將原先旗艦型以上搭載的 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系統下放全車系標配,另外還針對旗艦型以上車型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全車系維持 4 車型編成、以及 89.9 萬至 109.9 萬的售價不變,新年式預估最快於 8 月底展開交車。

Mazda Taiwan 發表 2021 年式 CX-30 車系,最主要將 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系統下放全車系標配,另外還針對旗艦型以上車型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全車系維持 4 車型編成、以及 89.9 萬至 109.9 萬的售價不變,最快 8 月底展開交車。

CTS 下放標配、旗艦型以上新增換檔撥片,售價編成不變

Mazda 品牌於 2019 年 3 月推出的全新跨界休旅車系 CX-30,是品牌繼第 4 代 Mazda3 後第 2 款全新世代作品,其定位介於 CX-3 與 CX-5 之間,國內則是於 2019 年 10 月導入,提供包含尊榮型、頂級型、旗艦型、旗艦進化型共 4 車型,售價分別為 89.9 萬、96.9 萬、102.9 萬、109.9 萬。而在 2020 年 7 月 Mazda Taiwan 推出 2021 年式車型,售價與車系編成皆維持既往、並未在新年式調整。

2021 年式 CX-30 最主要的變化,乃是在全車系原先即標配全速域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時速 0 至 145 公里作動)、SBS 智慧前行煞車輔助(新增可偵測行人功能)、BSM 盲點偵測、RCTA 後車警示、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DAA 駕駛疲勞警示等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基礎下,將旗艦型以上搭載的 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下放全車系改列標配,因此新年式 CX-30 的尊榮型、頂級型新增了 CTS 系統。

不過包含 360 度環景輔助、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SBS-R 智慧倒車煞車輔助、SBS-RC 智慧後車盲區煞車輔助等系統,則仍舊是高階的旗艦型、旗艦進化型才有搭載。

新年式 CX-30 車系的 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系統,同樣維持與 Mazda3 相同的設定,可於時速 55 公里以下,由系統主動偵測車道兩側標線,提供方向盤輔助,將車輛維持在車道線內的中心。

另外,新年式 CX-30 車系的 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系統,同樣維持與 Mazda3 相同的設定,可於時速 55 公里以下,由系統主動偵測車道兩側標線,提供方向盤輔助,將車輛維持在車道線內的中心,若未偵測到兩側標線,系統將依照前車行駛路線提供駕駛輔助,大幅降低駕駛疲勞;時速若超過 60 公里,則由 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接手,屆時車輛接近或壓到車道線、系統才會藉由方向盤輔助拉回。

廣  告

旗艦型以上增列換檔撥片,百周年特式車同樣搭載

除了 CTS 這項駕駛主動安全配備,新年式 CX-30 也針對旗艦型、旗艦進化型 2 款高階車型,新增了方向盤換檔撥片的配置,而且以旗艦進化型為基礎的 100 周年 CX-30 特式車,同樣也搭載了換檔撥片,對於駕駛者在動態駕馭時切換擋位會更為直覺。

新年式 CX-30 也針對旗艦型、旗艦進化型 2 款高階車型,新增了方向盤換檔撥片的配置,而且以旗艦進化型為基礎的 100 周年 CX-30 特式車,同樣也搭載了換檔撥片,對於駕駛者在動態駕馭時切換擋位會更為直覺。圖為 100 周年 CX-30 特式車。

在外觀內裝部分,CX-30 新年式同樣維持相當多樣的色系選擇。車身外觀塗裝全車系總計提供達 9 種車色,包含星燦藍、躍雪白、鋼鐵灰(加價 1 萬元)、晶艷魂動紅(加價 1.5 萬元)、極境灰車色,至於御鐵黑、飛梭銀、鈦金棕、極粹白共 4 種車色為接單生產設定。

內裝色系,尊榮型、頂級型、旗艦型是採用蔚海藍塗裝,頂級型以上還有黑色皮質包覆座椅;最頂規的旗艦進化型則改採醇厚棕包覆塗裝,並搭載質感更為上乘的真皮座椅,真皮座椅更有黑色、以及接單生產的白色可選。前擋投影式 HUD 抬頭顯示器為旗艦型以上標配,Bose 音響、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附腰靠與記憶、電動尾門、車外後視鏡記憶與防眩、電動尾門仍為旗艦進化型獨有。

在外觀內裝部分,CX-30 新年式同樣維持相當多樣的色系選擇。車身外觀塗裝全車系總計提供達 9 種車色。內庄旗艦進化型採用專屬的醇厚棕包覆,其餘車型為蔚海藍色調。

新年式 CX-30 同樣僅有 2.0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單一動力,其壓縮比為 13.0:1,搭配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附運動化換檔模式下,最大馬力輸出為 165 匹/6,000 轉,最大扭力輸出則為 21.7 公斤米/4,000 轉,國內統一採前輪驅動設定、並無 AWD 車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5 公里、能源效率為 1 級。全車系搭載 GVC Plus 系統,懸吊為前麥佛遜、後扭力樑設定。

新年式 CX-30 同樣僅有 2.0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單一動力,搭配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附運動化換檔模式下,最大馬力輸出為 165 匹/6,000 轉,最大扭力輸出則為 21.7 公斤米/4,000 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