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已於 1 月 31 日於日本市場發表第五代大改款車型-Delica D:5。

廂型車設定的 Mitsubishi Delica 車系,在中華汽車導入國產後,先後推出得利卡與 Space Gear 兩款車系,分別搶攻國內休旅與商用車市場,成為中華汽車的國產主力車款。而中華汽車母廠 Mitsubishi,已於 1 月 31 日於日本市場發表第五代大改款車型-Delica D:5,五款車型價格介於 261 萬至 341 萬日圓之間,日本市場的預估月銷售量可達 2,300 輛。

廣  告

簡潔線條與堅實外觀

設計元素大致承襲 2005 年東京車展亮相的 Concept-D:5 概念車,原廠為 Delica D:5 在空間運用、安全與動力性能提出全新的設計理念,讓原本僅偏重乘坐與載物空間表現的 Delica,在導入 Mitsubishi 所開發的 AWC 電子控制四驅系統與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後,不僅可有效消弭箱型車偏高重心所影響的動態穩性性,搭配新一代四驅系統後,應付各項路況的極限性亦可提高。

在 Concept-D:5 概念車的架構下,Delica D:5 運用 SUV 的設計手法,導入堅實耐用的前後保桿與車側擋泥飾板,營造出耐用與可應付多元路面的新世代四驅廂型休旅車。

動力心臟則相同於先前概念車的設定,搭載與 Outlander 相同一顆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動力數據為 170ps/6,000rpm 與 23.0kgm/4,100rpm,搭載附換檔撥桿設計的 INVECS-III CVT 六速無段變速系統,至於懸吊系統則為前麥弗遜後多連桿設計,駕駛亦可透 AWC 電子控制四驅系統,以按鍵切換 2WD、4WD Auto 與 4WD Lock 三種模式,讓驅動系統能應付多元路況。

採用與 Outlander 相同的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與 AWC 四驅系統,搭配附換檔撥桿設計的 INVECS-III CVT 六速無段變速系統,讓整體動態更為出色。

除了強調動態性能外,Delica D:5 在新型引擎助益下,在環保排放亦有良好的表現,Delica D:5 以低於 2005 年日本排放標準 75%,的優異表現,獲得排放環保測試 4 顆星的肯定,另外,日本官方測試油耗水準為 10.4km/L,亦比同級車的 2010 年日本環保油耗標準提升 10%。

寬敞 8 人座艙,配備與安全性升級

8 人座設定的 Delica D:5,車身尺碼為車長 4,730mm、車寬 1,795mm 與車高 1,870mm,日規版本依據車型擁有不同內裝設計,原廠表示,Delica D:5 座艙材質採用環保質料與無揮發物質塗裝,座艙玻璃則採用抗紫外線材質,以確保成員的人身健康。至於豪華配備方面,電動車側滑門、電動尾門、衛星導航系統、7 吋 LCD 螢幕、DVD 影音系統、12 顆揚聲器與 5.1 聲道系統均已列為 Delica D:5 配備,提供所有人員舒適的乘坐體驗。

寬敞的 8 人座艙,擁有提高空間運用的座椅前後滑移功能,搭配衛星導航、DVD 與 5.1 聲道影音系統,成為甚為豪華的乘坐體驗。

至於被動安全方面,Delica D:5 擁有全新設計的車體架構,透過由全車四副環艙鋼骨有構成的堅固單體座艙,讓所有乘員在撞擊發生時,能擁有最佳的存活空間,另外,除了雙前座 SRS 與全車車側氣簾外,Delica D:5 全車系亦標配駕駛座膝部氣囊,以提昇倍動安全的防護標準。

在堅固的環艙高剛性車體架構保障下,Delica D:5 擁有多氣囊配備以確保撞擊時的座艙安全。

國內導入評估中

儘管日規 Delica D:5 已經上市,國內的情況則未見明朗。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則表示,目前仍將維持現行 Delica 與 Space Gear 車系的銷售,至於第五代 Delica 的導入計劃,仍將在進行市場評估後,才有明確的消息。